手機配件

兩米長的自拍棍原來唔易用!娜姐強勁臂力實試Solo Trekking Pole

Published by
高威
Share

天氣開始轉涼,又是行山的好時機。作為行山愛好者,筆者常常都在行山時跟朋友自拍。有時為了輕裝行山,不會特地帶一支自拍棍。不過早前報道的 Doppelganger Solo Trekking Pole,就解決了這個問題。到底易不易用?去行山又應不應該帶它上路?本篇文章為你一一解答!

 

行山杖搖身一變成自拍棍 兩支合體只需 1 分 37 秒

這支 Solo Trekking Pole 材質用上超硬鋁合金,其實一組共兩支,但是只要將兩支駁成一支,再安裝手機架,就可以將一些 Action Cam 或是手機裝上。娜姐實試過,最快只需要 1 分 37 秒就可變身。

附有裝載手機的自拍架。
桿上印上 Stop 表示伸縮長度的極限。
全靠這條管,接駁兩支行山杖。

 
相關影片:

 

完整的行山杖 功能皆有齊

雖然這組行山杖兼具自拍棍功能,但是採用泡棉手握、桿身用上鋁合金、附有擋板、杖尖頭也附送橡膠頭。因此,撇除自拍功能,它其實更是一支有完整功能的行山杖。

實試:Solo Trekking Pole 到底好用與否?

官網聲稱 Solo Trekking Pole 除了兼具行山杖與自拍棍的功能,還可以變身天幕支柱和單腳架,到底這些功能是否好用和易用呢?我們就這幾方面試試!

1) 自拍

娜姐到了較有風景的郵輪碼頭實試,發現假如將行山杖放到最長,即 2.54 米,自拍棍身會拱起,變得非常彎曲,而且因為不備藍牙拍攝遙控,使用者必須使用自己的藍牙遙控,沒有的話會非常狼狽。而且對於一般人來說,一雙行山杖加上一部智能手機的重量實在難以控制,因此使用時會很疲累。

要拿得較穩定和省力,關鍵是先把行山杖的尾端用腋下夾著,然後手掌托著自拍棍的中間位置,借用槓桿原理幫自己控制好。但老實說,平日用來自拍的機會可謂微乎其微,但是山友使用就合理得多,畢竟沒有人會帶一支行山杖出街吧?

▲ 伸延到最長時,自拍棍會有點彎曲,因此開到最長時要用腋下夾實。

2) 變身天幕支撐

行山杖另一個功能就是充當天幕或是帳篷的支撐,因為合體後高達 2 米多,其實撐起一個天幕是綽綽有餘,對於露營人士來說也算是方便。

 

3) 變身相機單腳架

不少行山露營人士都會拍照,尤其使用無反或單反相機。這支行山手杖因為附有螺絲位,因此它可當作一支單腳架,用來借力或是拍攝一些較要穩定的相片,而且也可以將相機舉高拍攝 360 照片。

舉高拍攝360可有不一樣的效果。

 

4) 有指南針 方便尋找方向

至於這組行山杖,頂部附有一指南針,娜姐用智能電話內的指南針功能對照過,是可靠的,山友行山時又可多樣工具幫助。

5) 比起一般的自拍棍有何分別?

有讀者可能充滿疑問,認為這是多此一舉。所以為此,我們特別比較了一支普通的自拍棍與這支 Solo Trekking Pole 有何分別。

從相片中看到,假如娜姐要影到同一個背景,用普通的自拍棍比起用Solo Trekking Pole 要行前約十米。自己影可能無問題,但多人拍照又想拍到風景時,這支「自拍棍」便很好用。


總結:最長的多功能自拍棍 有用但是不常用

其實對比市面上的自拍棍,這款行山自拍棍只是多了一個功能,但對行山人士來說,可帶少一樣東西,其實也是好事。

就算不駁長,這個自拍棍的功用也不減,而且可當作單腳架使用,看來打最長自拍棍只是噱頭,賣點應該是其多功能。

Doppelganger Solo Trekking Pole
售價:約420港元
查詢:毅成戶外用品專門店(23900980)

Published by
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