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科技

數碼同學會:Snapask 從線上走到線下 合辦實體補習社

Published by
Grace
Share

UNWIRE.PRO 去年曾專訪 Snapask 創辦人之一余佑謙(Timothy),當時 Snapask 剛獲「補習天王 」吳賢德(Arthur Kho) 等人注資逾千萬元。Timothy 曾向 unwire 記者提及會計劃籌備實體補習社,與線上服務互相補足。事隔不足一年,Timothy 就與 Arthur Kho 合作,開辦主張「師生自主」的實體補習社-9010 Academy,聲言要改革傳統補習社運作模式,以導師和學生作為主軸,成為補習業界嘅 Uber 配對平台。

(左)余佑謙(Timothy)Snapask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右)吳賢德(Arthur Kho) 9010 Academy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O2O 補習   鼓勵互動教學

亞洲各地學生補習風氣盛行,Timothy 創辦嘅「線上問功課」應用程式 Snapask 於過去 4 年在香港、新加坡、台灣,已累積 10 萬名學生用戶及超過 5 千名導師在平台上。Timothy 從應用程式數據中見到學生十分踴躍在網上平台發問,但同時發覺線上學習配套及支援略有不足,所以聯同 Snapask 投資者之一 Arthur Kho 合作,開設實體補習社-9010 Academy。學生除可在線上問功課,即時解難和交流,亦可以安排課堂,以小組方式進行互動教學。

學制改變   補習模式都要跟住轉

Arthur Kho 表示,由於學制改變,整個教授模式也有轉變,以往大型補習社的運作模式已不合時宜。「以語文科目為例,多咗好多推理性嘅試題,唔係死背就得。在這個模式之下,學生要的是一個較貼身的指導。」他亦認為傳統補習社不利新手導師發展,故此開設新式補習社,結合網上平台,可以為學生及導師帶來更好的教學體驗。

9010 Academy 重視學生體驗,補習社的環境寬敞舒適,一如咖啡店,讓學生有良好學習環境。

相關文章:
  • 私隱公署:數碼港資料外洩涉 5 項違規缺失 逾保留期限仍未刪除

  • 以數據分析定補習社選址

    9010 Academy 的首間實體補習社設於西灣河,Arthur Kho 稱是根據 Snapask 的數據分析結果決定選址,「Snapask 知道學生的 profile,見到某個區的學生需求特別大,咁我地就開 centre。西灣河的資料最多,校網完善,亦從數據看出佢地(學生)認受呢個模式。」補習社將於這個學年正式開學,今年內學生人數會設限額 1,000 至 1,500名,新學期首三個月已經額滿,招收了超過 400 名學生。

    補習社利用 Snapask 的線上數據分析出開店的最佳位置。

    小班教學   鼓勵學生主動提問

    Timothy 表示 9010 Academy 首三個月屬試行階段,故學額有限,稍後補習社會提供 36 個預約時段,導師可在 Snapask 平台上開班,供學生登記。課堂設兩種模式:1 至 6 人小組教學以及 15 至 20 人大班,不設 視像教學,藉此鼓勵學生主動發問,及貼身解決學生面對的功課難題。Timothy 認為香港的學制與新加坡相似,不排除未來會將 O2O 補習模式拓展至海外。

    9010 Academy 鼓勵小班教學,讓導師及學生可以自訂課程及進度。視乎課堂模式,大班平均一個月收費$660 至 $700,小組就$2200 至 $2500。

     

     


    相關文章:
  • 私隱公署:數碼港資料外洩涉 5 項違規缺失 逾保留期限仍未刪除

  • Published by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