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產品

【IFA 2016】全線電視列陣!Samsung 會場力谷量子點技術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昨日天恩已在德國柏林 IFA 2016 電子產品展中為各位 Wire 民即場實測加入量子點(Quantum Dot)顯示技術的 Gaming 熒幕 CFG70,但作為一線電視品牌之一,Samsung 當然亦要向出席人士展示同樣搭載量子點技術的全線 SUHD TV 的真正畫面實力,究竟會場內展出了哪些 Samsung SUHD TV,而量子點技術又如何提升畫質?就讓我們立即解構一下吧。

Nanosys CEO 現身力撐  量子點薄膜強化亮度及顯示色域

若有留意量子點這種近年不少品牌都用作強化 LCD TV 畫面表現的新興技術,相信也會聽過 Nanosys 這間美國納米技術公司的名字,因為她正正是量子點技術的龍頭公司之一。該公司的會長暨 CEO Jason Hartlove 就在 Samsung 的展前傳媒發佈會中現身撐場,除再次表示量子點為現有最穩定可靠的顯示物料,用以顯著提升顯示器的畫面亮度及顏色表現。為突顯對量子點的信心,Samsung 亦同場宣佈將會為量子點 SUHD TV 提供長達 10 年無燒印保證。

究竟量子點是甚麼呢?它是在 LED 背光系統及 LCD 面板之間的納米級半導體薄膜,會使用藍色 LED 光源去產生三原色中的藍光,並透過藍光刺激量子點薄膜去轉化成紅光及綠光。加入量子點薄膜,除了可令顯示器有更高的輸出光度之外,並且顯示更寬闊的色域。以 Samsung 量子點 SUHD TV 為例,其屏幕亮度最高就可達至 1,000nit 以上,配合 10bit LCD 面板更可顯示多達 10 億種顏色。另外,Samsung 在發佈會期間亦表明,採用的量子點薄膜不含鎘金屬(Cadmium-free),確保對環境不會帶來壞影響。

Nanosys 會長暨 CEO Jason Hartlove(右)在 Samsung 的展前傳媒發佈會中, 再次強調量子點為現有最穩定可靠的顯示物料,用以顯著提升顯示器的畫面亮度及顏色表現。
Samsung 同場更宣佈將會為 2016 年量子點 SUHD TV 提供長達 10 年無燒印保證。
現場設有專區,展示傳統無機顯示物料與有機量子點顯示物料,在呈現三原色時的分別。
透過使用不同直徑的量子點,在紫外線照射下就可以呈現出紅、綠、藍三原色。

加入量子點薄膜的電視機,在亮度及對比度上均較傳統電視機優勝。

量子點 SUHD TV 會場大舉現身

為全面展示加入量子點對顯示器的好處,Samsung 在 IFA 2016 中除展出電競熒幕 CFG70,以及 21:9 曲面電腦熒幕 CF791 外,更即場展出 KS9800、KS9500、KS9000、KS8000、KS7500 及 KS700 共 6 個系列、多達 19 個型號的量子點 SUHD TV 系列,屏幕尺寸由 43 吋至 88 吋均有選擇,當中 88KS9800 則為現時全球最大的量子點電視,自然成為場內焦點。

88KS9800 為現時全球最大的量子點 SUHD TV。
平面屏幕型號 65KS7000,亦是搭載量子點技術的 SUHD TV。
21:9 曲面電腦熒幕 CF791,亦是加入量子點技術的顯示器。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