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識講英文!東京羽田機場機械人指導員試行運作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日本對於機械人總是有種莫名的執念,實際上在生活中可以見到的機械人也有不少,最近東京的羽田機場更加入了可愛的機械人指導國內外的旅客,未來可能會有更廣泛的應用。

今次羽田機場使用的機械人是來自日立的 EMIEW3 機械人,目前在第二客運大樓試行運作當中,它支援英文和日文雙語,可以為旅客提供有用的資訊,例如回答問題和在螢幕上顯示不同的設施地圖等等。這機械人已經是第三代的產品,專爲在不同場所幫助旅客而設計。暫時 EMIEW3 只會在 9 月 2 號、6 號和 7 號放在資訊中心方便試行運作,不會自行移動。不過下一階段的測試將會在 9 月 8 號和 14 號進行,屆時將會自由移動到不同地方指引旅客到資訊中心。第三階段的測試則將會在 12 月進行,屆時機械人會直接帶旅客到他們想去的地方。

如果測試成功,未來對於指引旅客的人手要求就會減低,不過有些比較刁鑽的問題,都仍然需要人手應變。機械人配合更完善的人工智能,可以帶來什麼程度的效果,仍然令人期待。如果在這些日子會去東京羽田機場的話,不妨看看能否碰到這個可愛的 EMIEW3 機械人呢。

來源:TechCrunch


相關文章:
  • 【教學】日本追櫻攻略 2024 最好用追櫻 App+滿開預測/實時+網上預約指定席車飛
  • 日本橫須賀開發 AI 市長【有片睇】能用流利英文宣傳日本
  • 美國公司推出智能噴火機械狗【有片睇】噴射 9 米火焰 + 售價 9 千多美元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