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電腦

【IFA 2016】Acer 新版 Predator 15 / 17 快速評測-打 Battlefield 1 都夠力水!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近日 Battlefield 1 宣佈將會推出,beta 版都已經開始公測,唔知有幾多位 wire 民已經玩緊呢?不過在手提電腦,尤其是 gaming 機款開始愈來愈多的今日,可能都有 wire 民會問:有無 gaming laptop 係夠力水玩到好似 Battlefield 1 呢類 game?Acer 在今年 IFA 在推出超輕薄的 Swift 7 的同時,亦推出了新版本的 Predator 15 及 17 Gaming Laptop,配備最新獨顯,理論上玩呢類 game 應該都夠哂力水有餘!

內建 GeForce GTX 1070 + 4K 熒幕打機夠爽

今次推出的 Predator 15 / 17,是屬於第二代的產品。還記得上代機款只是最高採用到 GTX 980M,即使是最高階的 17 X 也只是採用 GTX 980,對於玩現時較高階的遊戲,尤其是支援 VR 的遊戲,明顯不及桌面電腦般夠力水。今次推出的二代 Predator 15 / 17,就內建了 NVIDIA GeForce GTX 1070,而且機面寫明支援 VR 遊戲,只要再另購一套 VR 系統(例如:HTC Vive),就可以去到邊 VR 到邊了。此外,17 吋機款的熒幕還支援 4K 解像度,對於追求極緻遊戲體驗的用家來說,應該會有不錯的感受。

▲上圖第一部是 Predator 15,第二部是 Predator 17,外形上與第一代分別不大。

▲機背仍然有像賽車「排氣口」的散熱位,不過機身寫著不要觸碰中間位置,因為是主要散熱位,會比較熱的。

▲無論是 Predator 15 或 17 均內建了 NVIDIA GeForce GTX 1070 顯示卡,打機肯定夠力水。

▲上圖第一張是 Predator 15 的熒幕解像度,最高只支援至 1080p FHD;而第二張就是 Predator 17 的熒幕解像度,最高可支援至 4K,後者用來打機肯定最爽。

▲至於效能方面,Predator 15 / 17 均採用了 Intel Core i7-6700HQ 處理器,配合 32GB RAM 記憶體,真係就算用來剪片執相都一樣夠力水。此外,Predator 17 還內建了 256GB SSD + 1TB HDD 的儲存空間。

▲官方在機身都標明兩部新 Predator 都支援到 VR 遊戲,即是大家再買多套用於 PC 的 VR 系統就可以隨時隨地開戰了。

為遊戲而生!整體設計潮味極重

既然叫得是 Predator 系列,自然是為打機而生,所以在機身設計上均加入了為 gamer 而生的設計,而且不只 WASD 鍵採用紅色設計,就連方向鍵都用上紅色,鍵盤用來打機認真一流。此外,無論是 15 或者是 17 吋的 Predator,都設有數字鍵盤,對於喜歡用數字鍵盤操控角色前進方向的用家,都十分方便。它還十分體貼地將停用 TouchPad 的按鍵設於 TouchPad 旁,令用家不會在使用鍵盤時誤觸 TouchPad 影響戰況。而在機身左上角亦設有 5 個 pre-set 鍵,可讓用家按需要加入遊戲組合鍵,令打機時更得心應手。

▲不只是 WASD 按鍵,就連方向鍵都用上紅色框設計。

▲無論是 15 或是 17 吋機款都設有數字鍵盤,想用方向鍵操控角色前進方向完全無問題。

▲設於鍵盤上方正中央的開關鍵都幾型。

▲鍵盤左上角設有 5 個 pre-set 鍵,方便用家自設遊戲組合鍵。

▲在 TouchPad 旁設有一個停用 TouchPad 的按鍵,方便用家打機時關掉 TouchPad 觸控功能,以免影響戰況。

▲設有光碟機,方便讀取光碟內容。

▲機身兩側的插槽都十分齊備,而且不只有 HDMI 亦有 DisplayPort,方便外接專業 LCD 顯示器,玩 dual mon 甚至三 mon。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