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IFA 2016】LG Rolly Keyboard 2 初步評測-最多駁 3 機!鍵盤夠好打!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LG 在今年的 IFA 大展,似乎未有太多矚目產品現身,不過 Edward 在展區中就發現了最新的二代 Rolly Keyboard 正式發佈!究竟這款二代兼可捲起拿出街用的流動鍵盤有幾好用?筆者在現場就初步試了一陣。

最多駁 3 裝置!iOS / Android / Windows 都用得

今次 LG 推出的 Rolly Keyboard 二代,其實與上代在外形上差不多,不過就在鍵盤最頂加入了數字鍵盤,令大家輸入數字時更加方便。此外,加鍵盤最右方設有 3 個按鍵,由於今次 Rolly Keyboard 最多可同時接駁 3 個裝置,這 3 個按鍵就是用作在不同裝置之間切換使用,一按即轉超級方便。另外,它支援以藍牙無線配對不同作業系統使用,包括:iOS、Android 及 Windows,可以講係「通殺」!

▲最新版本的 Rolly Keyboard 與上代在設計上差不多,不過最頂就加入數字鍵盤,方便大家輸入數字時使用。

▲不過最右方按鍵就設定為「End / PageUp」,而不是返回鍵(BackSpace),使用上有點不太方便。

▲設有 3 個按鍵,可以在 3 個接駁裝置之間切換使用。

打字手感不錯!捲起方便外攜

至於使用上,由於 Rolly Keyboard 採用實體按鍵而非觸控式按鍵設計,加上以薄身鍵盤來說鍵深都已很足夠,所以長時間打字都幾舒服(最少比在熒幕上的虛擬鍵盤輸入文字舒服)。另外,它在展開或收起都好方便:只要收起頂部一對用於承托裝置的膠架,再捲起鍵盤就可帶出街用,感覺就像拿著古人手中的書卷軸般,十分有型。而且它設有自動開關功能:一捲起鍵盤會自動關閉;打開就會自動開啟電源並連接裝置使用,使用時十分方便。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待機時間長達 3 個半月,即使帶住出 trip 都唔洗驚唔夠電;而且它是採用 AAA 電池,即使電量用光都可以即時替換電池繼續用,唔洗差電,確實好方便。

▲以流動裝置的鍵盤來講,Rolly Keyboard 已算是「好打」一族。

▲要收起都好簡單:收起支架,捲起,行得!而且有自動開關功能,捲起電源就會自動關閉,咁就唔驚哂電啦。

▲本身 Rolly Keyboard 待機時間長達 3.5 個月,即使無電換上新的 AAA 電池就可繼續用,唔洗驚要等差電無得用。

▲同場亦有展出 LG 無線滑鼠,以藍牙接駁裝置,配合 Rolly Keyboard 使用起來,確實與用一般手提電腦感覺分別不大。


相關文章:
  • Samsung OLED 電視機 今年將使用更多 LG WOLED 面板
  • Meta、LG 合作 Quest Pro 2 項目 挑戰 Apple、Google、Samsung 頭戴裝置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