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最新動向

IT 狗:「你的資訊真的很有用」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這個題目聽到好笑,想深一層則讓人心酸。不少 IT 人覺得在香港不被重視,不單人工低、工時長,而且每次裁員都總是優先被炒。到底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

只求安穩 不願求變

IT 人 要改變自己的命運 ? 離不開就是進修及轉工這兩種方法,可惜事與願違,IT 職場上數有幾個核心問題:

問題 1.
有些僱主不明白 IT 的價值,薪酬太低不貼近現實所以請不到人。

 

問題 2.
很多 IT 人性格比較求安穩,覺得機會少所以一旦找到適合自己的職位,就一直長做下去。

 

問題 1 + 2 = ..

如果 IT 人經常看到一些「低手」 offer ,會對前景感到絕望,求得一份安穩工作後,就不會再看其他職位空缺。這造成就算有公司願意用高薪騁請,這些職位根本很難傳達到現職 IT 人手中

unwire 解決方法 : 結合媒體 主動進行「配對」

針對這個問題,我們 unwire 試行一套新的 「Job Board」計劃,而這個計劃正在尋求更佳的合作伙伴中。

由於 unwire.hk 主力報導生活科技,我們透過 Facebook 及以往舉辦過的所有活動中分析中得出,有充份的數據證明 unwire 讀者中很多都是 IT 人,當中更有很多大公司的 IT 高層,IT 職位資訊可謂中正目標群。

其次 unwire 的流量只有 20% 來至被動式閱動的社交網絡,其餘的都是來自讀者每天主動拜訪、搜尋引擎、Whatsapp、filpboard、Samsung TV 等等,正正解決了 IT 人不會主動求職的問題,讀者天天主動來瀏覽,就會看到不同的新 IT 職位。結合媒體及求職網絡產生的化學作用,為 IT 僱主及求職者提供了一個「天天配對」的方案。

 

履歷石沉大海 不知等到何時

IT 人求職時都試過不停寄出履歷,可是音訊全無。主要因為以下問題:

 

問題 1:
透過求職廣告找到合適的職位,你必需主動傳送履歷才有機會約見,如果有其他更好的 offer 張貼出來,一旦錯過了就沒有機會。

 

問題 2:
部份求職中介公司,會使用自動程式掃瞄求職網中相關的 email ,然後自動把手上一堆履歷傳送出去。可惜這一堆履歷往往是其他僱主篩選出來,品質平平的求職者。僱主方面每次就是收到大量品質平平的履歷,你的履歷很大機會被「走漏眼」。

 

unwire 解決方法 : 活用雲端系統 由 1 對 1 變 1 對多

針對這個問題,我們提供了兩個方案。求職者除了應徵某工作時傳送履歷外,只要你同意登記成為求職會員 (Job Seekers),系統會把你的履歷作保留,其他公司的僱主可以隨時檢視,求職者由主動變成被動,不會錯失好工的機會。

僱主張貼職位資訊後亦不需等候求職者上門,進入系統就可以看到相關職位的求職者履歷,快人一步搶到人才。

另外所有僱主的 email 都不會刊登出來,阻擋了中介人自動掃瞄的問題,求職者把履歷上傳後,僱主登入就可以看到。

unwire (IT 人) job board  試作航行

現行階段我們正在收集更多 IT 職位,以提供給 unwire 讀者參考。不過在資料源中已有近百份 IT 職位,其中更有一些意想不同的職位(如下圖) 。如果貴公司有想尋求人才,可以立刻登記成為僱主(Employer) 把你的職位空缺資料刊登到我們的網站。(試作航行期間,僱主可免費刊登招聘廣告!)

 

<按此進入>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