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推動環保零排放!新巴城巴宣佈下週起再有國產電動巴士投入服務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為改善環境,近年世界各地不少地方都開始採用更環保的交通工具,至於香港的新巴及城巴亦朝著這個方向發展,因為他們宣佈由政府資助共由中國華夏神龍負責製造的 5 部單層電池電動巴士已經完成檢測程序,並將會於下星期一(9 月 12 日)開始陸續投入服務。

據新巴城巴公開的資料顯示,今次他們引入的神龍電動巴士屬於單層式設計,每部車長 11.6 米,並會以磷酸鐵鋰電池進行驅動,而電池每次於車廠內充電約 5 小時後,即可持續行駛約 250 公里,其最大賣點當然是可實現零排放。此外,神龍電動巴士不論車廂設備如車門及座位等,全部都與由英國及歐洲供應商生產的新巴士相同,例如依然會有 35 個座位及 29 個企位。

至於行駛路線方面,這批神龍電動巴士全部都會在港島路線上使用,當中包括有新巴的 78 號(黃竹坑至華貴邨)、81 號(勵德邨至柴灣興華邨),以及城巴的 11 號(中環碼頭至渣甸山)、12 號(中環碼頭至羅便臣道)及 25A 號(灣仔會展新翼至寶馬山),連同去年底投入服務的 5 部比亞迪電池電動巴士,上述五條路線屆時均會各有 2 部電動巴士行駛。

來源:新巴城巴


相關文章:
  • 城巴全港首輛雙層氫能巴士 正式投入服務運作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