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評論

唐言無忌:衝出來「7」也要講本錢,好嗎?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iPhone 7 和 AirPods 剛剛發表不久,就已經惹來不少傳媒或網民討論,當中不乏負面評價和挖苦。筆者見過很多人將 AirPods 的設計開玩笑,有網民將壞掉的 EarPods 電線剪去扮 AirPods,亦有人將電動牙刷的刷頭塞入耳仔,揶揄 AirPods 的設計,當中不少讓人捧腹。

因為有「勇氣」而移除 3.5mm 耳機孔的 iPhone 7 當然亦成為焦點,有網民馬上製作網站 ApplePlugs.com,虛構一款將 3.5mm 耳機孔填塞的產品,用了後 iPhone 6、6 Plus 用戶就毋須換新機,取笑 iPhone 7 沒有改變之餘,亦將耳機孔取消。不過並非人人都有本錢取笑 iPhone 7,起碼大陸手機品牌 OnePlus 就未獲網民支持。在 iPhone 7 發表不久,OnePlus 就上載了一張 OnePlus 3 機底的相片,表示用戶擁有耳機,手機自然要有耳機孔,這並非什麼高新科技。

不過用戶們亦非省油的燈,眼見 OnePlus 衝出來「7」,就是抽 iPhone 7 的水,亦絕不客氣。有用戶表示 Android 7.0 既已推出,手機亦應該升級,暗示 OnePlus 沒有提供系統更新。有用戶更直指 OnePlus 跟機沒有耳機,沒有發言權,甚至重提爆炸事件。有更多網民相信 OnePlus 很快亦會隨大隊摒棄 3.5mm 耳機孔,到時就知味道。其實 Samsung 在發表 Note 7 時亦以耳機孔開過玩笑,似乎抽水亦要看看自己有多少斤兩。


相關文章:
  • 【報價】OnePlus 12 港行正式發表 黑、綠兩色任揀 + 定價公佈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