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Facebook 移除《燒夷彈女孩》照片惹爭議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Facebook 上雖然可以方便的發表各式各樣的內容,不過對於一些 Facebook 認爲不恰當的內容,仍然會被移除。最近就發生了一個新的爭議事件,竟是源於著名的戰爭照片。

事源一個挪威作家 Tom Egeland 貼出了「7 個改變戰爭歷史的攝影師」連結,而文中有一張著名的戰爭照片《燒夷彈女孩》,照片中的女孩 Kim Phuc 當年只有 9 歲,在越戰時期因為美軍以燒夷彈轟炸,未及穿上衣服就要逃命,被美聯社攝影師 Nick Ut 拍攝下來,成爲當時的重要照片,加速了美國的反戰浪潮。不過 Facebook 卻依照禁止張貼兒童裸照的政策,移除了這幅照片,甚至封鎖了 Tom Egeland 的帳號。

事件發生後受到廣泛的反對聲音,連挪威總理也表示 Facebook 此舉是窒礙了言論自由的發展(不過後來發言被刪除),照片中的女孩(現年 53 歲)也對 Facebook 的審查表示憤怒和悲傷。經過幾日的發酵,Facebook 終於表示在未來幾日重新發佈該文章,不過並沒有保證未來不會有同類事件。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