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向「逗號鄺神」致敬!Geohot 研發半自動駕駛系統年底上市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逗號」,在香港,最近大出風頭。可能是,被稱爲「鄺神」的鄺俊宇,在立法會選舉中,高票當選。在美國的汽車業界,一個「逗號」近期亦成為焦點,所講的是著名 iPhone 和 PlayStation 黑客 George Hotz(Geohot)創辦的人工智能初創公司 Comma.ai,發表了半自動駕駛系統 Comma One。

Google 和不少車廠都正在測試自動駕駛系統,而 Tesla 的 Autopilot 功能亦已經在路上使用,這些系統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為新車或自家品牌的汽車而設。Hotz 的 Comma One 則可以安裝在已經在路面行駛的一般車輛,換句話說,只要車款在兼容名單之列,安裝 Comma One 就會擁有半自動駕駛能力。

Hotz 表示由加州的 Mountain View 駕駛到三藩市,Comma One 全程毋須司機操控軚盤、油門或煞車。Comma One 不需要太多感應器,只依賴車前方的雷達和鏡頭,透過收集和分析影片的數據,就可以達到半自動駕駛的目的。Hotz 指他們的最大優勢是已經準備就緒可以上市, Comma One 會在今年內開賣,硬件定價為 999 美元,另需要每月 24 美元的月費。

來源:techcrunch


相關文章:
  • 三藩市自動駕駛的士縱火案有進展 14 歲疑犯被起訴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美國 Tesla FSD 自動駕駛月費大降價 半價收費吸引更多駕駛者使用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