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

公關災難!Leica Sofort 示範照片原來是 Canon 7D 拍攝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每當有新相機產品推出,總會伴隨着漂亮的示範照片,不過示範照片本身有時候並非真的拍攝自所宣傳的新產品。最近 Leica 又犯下這個錯誤,使用了在 Canon 7D 拍攝的照片。

有人發現,Leica Sofort 介紹網站中有一張照片像是自拍照,不過搜尋一下照片可以找到高像素版本,在模特兒的太陽眼鏡反射之中可以看到其實是用單反相機拍攝,在 EXIF 資訊中更會發現其實是使用 Canon 7D 拍攝的照片。而現在 Leica 介紹頁面所使用的照片已經改成另一張有人拿着 Sofort 自拍的照片,雖然在 Google 的存檔畫面仍然可以看到舊照片。

其實 Leica 使用其他照片作介紹也是無可厚非,始終 Sofort 相機使用即影即有相紙,效果不會十分清晰。而照片旁邊雖然沒有指名是用 Sofort 相機拍攝,不過既然是自拍角度,實在會讓人有錯誤聯想。其他廠商例如華爲和 HTC 等都曾經犯過類似的錯誤,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