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估佢唔到!Apple 竟然連「紙袋」都要申請專利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為保障自己的創作不被人抄襲或盜用,不少企業往往都會為旗下的產品申請專利,比如 Apple 在這方面就相當積極,而且間中亦可搶先看到各種新功能及技術。不過最近 Apple 申請的一項專利就令人摸不著頭腦,因為它並非任何科技產品,反而卻是一個用來裝產品的紙袋,認真大陣象!

據了解 Apple 今次這個紙袋專利早於今年 3 月就提出申請,而近日據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就正式公開其詳細資料。留意 Apple 這個紙袋的名稱亦維持其簡潔美學,因為它只是單純稱為「Bag」,不過一個紙袋又會有何特別呢?根據專利文件中的資料顯示,Bag 主要是由漂白磷酸鹽紙(white solid bleached sulfate paper)製成的紙袋,而且當中更包含最少 6 成消費性回收物料。文件中特別強調正常情況下消費性回收物料比例越高,那麼紙袋便會越脆弱,不過他們卻會加入強化部份,令到 Bag 更美觀耐用及環保。

除此之外,專利文件內亦列出了不少有趣的描述,比如「一個紙袋被披露」、「袋通常用於承載物件,比如零售紙袋可用於承載零售店內購買的商品」、「Bag 可以由一個容器(container)及手抽位構成」、「附圖的詳細描述是用於解釋,令人容易理解,而不應有所限制」。老實說一個紙袋可以描述得那麼細緻,不知大家又能否做到呢?

來源:USPTO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