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機

3D 打印普及化 da Vinci mini 打印機只需兩千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3D 打印已經不再是專業人士或大公司的專利,除了將 3D 模型檔案交予專業公司打印,一般家庭或業餘人士亦可以自行打印。現在擁有一部 3D 打印機,價格隨時和彩色鐳射打印機差不多。最近 XYZprinting 發表的 da Vinci Mini 迷你 3D 打印機,價格只需 289.95 美元(約 2,250 港元)。

以這個定價和體積,da Vinci Mini 當然無法跟大型的 3D 打印機媲美,例如它的打印床只可容納 5.9 x 5.9 x 5.9 吋的打印品,對作品尺寸有所限制。da Vinci Mini 亦欠缺 da Vinci 系列大型 3D 打印機的先進功能,不過 da Vinci Mini 機身細小慳位,加上定價親民,亦有一定吸引力。它採用 Fused Filament Fabricaton 技術,使用 1.75mm 打印耗材,解像度可達 0.1mm。

來源:theverg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