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耳機

艾域初步評測 : LG Tone Platinum HBS-1100 掛頸耳機 首支援 aptX HD 聲更靚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隨著 iPhone 7/7 Plus 不再配備 3.5mm 耳機輸出端子之後,可以預期市場上的藍牙無線耳機將會愈出愈多,當中更將不乏真無線產品。不過即使是 Apple 自家的真藍牙耳機 AirPods,其電量亦只足夠連續聽歌 5 小時,對比傳統藍牙耳機續航力仍有所不及。若閣下屬重度音樂依賴症患者,更正在採用支援 aptX 甚至全新 aptX HD 藍牙無線傳輸技術的智能裝置的話,LG 是日登場之掛頸式藍牙耳機 Tone Platinum HBS-1100,就值得你投以注目之禮了。

LG Tone Platinum HBS-1100 除設有圖中的銀色機身外,亦提供黑色及玫瑰金色選擇。

LG Friends 新成員        24bit aptX HD 高解像藍牙解碼

LG 今年年初推出的智能手機 G5,除了屬首部支援 aptX HD 藍牙無線音效編碼的智能手機外,更力谷一系列「LG Friends」週邊產品,繼 360 VR、CAM Plus、Hi-Fi Plus with B&O Play 及 360 CAM,今次的 Tone Platinum HBS-1100 就屬「LG Friend 子」的最新一員。這款耳機理所當然地支援 aptX HD 解碼,讓用戶可在藍牙無線傳輸之下,享受到最高 24bit 位元深度(Bit Depth)的 Hi-Res Audio 高解像音樂,不過就暫未掌握到最高支援的取樣率(Sampling Rate)。

此機獲 harman/kardon Plantinum 認證及調音,並屬 LG Friends 週邊產品最新成員。
HBS-1100 用上動鐵發聲單元,並繼續採用可伸縮式耳機線設計。
兩邊機身均設有各組實體操控按鍵,右邊是播放/暫停、上/下一曲及充電插頭。
頸背位置刻印著 Tone 系列標誌。

全鋁合金機身只重 58.7g 採動鐵單元

作為 LG 掛頸式藍牙耳機的旗艦型號,Platinum HBS-1100 的機身以全鋁合金製成,並經鑽石切割處理,為外觀增添硬朗感,但重量卻只有 58.7g,實試佩戴時亦覺得甚為輕巧舒適。與同場另外兩款新品 Infinim HBS-910 及 Pro HBS-770 不同,此耳機改用了動鐵發聲單元,並獲 harman/kardon Plantinum 級認證及調音,提供低音增強、高音增強及專屬的 Tone Platinum 預設 EQ 模式。內置 220mAh 鋰充電池及雙 MEMS 收音咪高峰的它,除可作 10 小時無線藍牙音樂播放外,亦可免提通話長達 11 小時,續航力值得一讚。

至於左側則是音量增減推鍵,並印有 aptX HD 標誌。
一對 MEMS 收音咪高峰與及來電接聽及掛斷按鍵均設於左側耳機位置。
耳機於越南製造。
同場發佈的還包括 Infinim HBS-910,機身重量為 51g,較 HBS-1100 更為輕巧。此機採用 4 層震膜動圈單元,支援 aptX 藍牙解碼,並且可作 10.5 小時音樂無線播放。
至於入門型號 Pro HBS-770,最大賣點是提供黑、金、珍珠白、寶藍、淺藍、紅及粉紅 7 種顏色選擇,而且機身更只重 41g,屬 3 款產品中最輕巧之作。HBS-770 與 HBS-910 一樣支援 aptX 解碼,亦是採用 4 層震膜動圈單元,不過兩邊耳機為磁貼設計,而線長亦需手動調校。

 

連接支援 aptX 編碼的智能裝置時,HBS-1100 則會向下兼容成 aptX 解碼。
可在智能手機安裝《Tone & Talk》app,設定開啟震動及語音通知。
語音提示語言除提供英文外亦對應中文,不過為普通話。

艾域:「隔音效果繼續出色,人聲最突出,低頻細節有改善空間。」

艾域於發佈會現場試以 Sony Z5 Premium 智能手機藍牙配接 Platinum HBS-1100,並試聽林奕匡《一雙手》24bit/96kHz FLAC、Daft Punk《Instant Crush》24bit/88.2kHz FLAC 等歌曲。

雖然 Platinum HBS-1100 沒有標榜人體工學設計,但實試時卻有理想的隔音效果,令用家可以完全投入音樂之中,而初步試聽下覺得該動鐵耳機人聲最為突出,輸出清晰之餘也夠圓滑,而歌曲中的聲音大小變化也能夠妥善呈現,高音位也不會有刺耳問題,但稍嫌低頻量感不太足夠,而且細節位也有點粗糙,未夠紮實,不過估計在配合 aptX HD 裝置時,上述不足之處有機會得以改善。

售價:$1,498(Platinum HBS-1100),$1,168(Infinim HBS-910),$598(Pro HBS-770)

查詢:LRT(2395 3913)

試聽歌曲:林奕匡《一雙手》24bit/96kHz FLAC。


相關文章:

  • Samsung OLED 電視機 今年將使用更多 LG WOLED 面板
  • Meta、LG 合作 Quest Pro 2 項目 挑戰 Apple、Google、Samsung 頭戴裝置

  •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