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科技

【有片睇】11 月 28 日發售!Nike 自動綁鞋帶波鞋 HyperAdapt 1.0終於出了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回到未來》粉絲請注意!Nike 的自動綁鞋帶波鞋很快便會殺到!因為早於今年 3 月他們曾經發表過一款消費者版本的 HyperAdapt 1.0,而今日 Nike PR 主管 Heidi Burgett 就於 Twitter 上宣佈其發售日期已定於今年 11 月 28 日,相信必定會成為今年最搶手的波鞋。

HyperAdapt 1.0 的外型看起來與一般波鞋沒有太大分別,但其自動綁鞋帶功能卻可說是前所未見。據了解該款波鞋內將會有由魚絲及壓力感應器所組成的綁鞋帶系統 Electro Adaptive Reactive Lacing(鞋面印上了簡稱 E.A.R.L.),只要用家的腳踭接觸到感應器,系統便會通過壓力算法方程式去收緊鞋帶,而鞋邊亦設有一對按鈕可調節鬆緊。

當鞋帶收緊後,HyperAdapt 1.0 底部及鞋踭的 LED 燈便會發光,同時鞋踭的燈會顯示目前剩餘的電量,亦即意味著這款波鞋需要充電才能使用。官方表示 HyperAdapt 1.0 將會包含一個磁吸性充電器,與 Apple Watch 的充電方法相似,只需花 3 小時充滿電後,即可大約使用兩星期左右。順帶一提,鞋面上的尼龍鞋帶其實只是裝飾品,因為實際綁緊波鞋是內部的魚絲。此外,Heidi Burgett 並未有公佈其售價,但據 Wired 表示預計會是「高標價」,而且暫時亦知將只會在美國特定 Nike 零售店出售,未知香港 Nike 會否引入。

來源:Wired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