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Yahoo 證實至少 5 億個帳戶資料被盜!黑客或由國家資助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曾幾何時在 Yahoo 普及時,相信不少人都應該有開設過 Yahoo 帳戶吧?雖則其使用率現時已大不如前,但若然大家真的曾擁有過 Yahoo 帳戶那就要留意了。因為 Yahoo 今日表示並網絡於 2014 年時曾被黑客入侵,至少有 5 億個帳戶資料被盜,而且他們更相信黑客背後應該有國家資助。

Yahoo 表示被盜取的帳戶資料可能包括姓名、電郵地址、電話號碼、出生日期、密碼等,而有部份情況則連加密或未加密的安全問題及答案都被盜走,但相信不包括未經保護密碼、銀行帳戶及付款卡資料,不過 Yahoo 依然建議若然在 2014 年後帳戶依然使用同一個密碼,那就應該要盡更改新密碼。

留意今年 8 月時俄羅斯黑客組織 Peace 曾出售過 2 億個 Yahoo 帳戶的資料,相信他們或有可能與今次事件有關。Yahoo 表示已經配合執法部門進行調查,暫時並未提到為何相信黑客是由國家資助的任何理據。此外,美國營運商 Verizon 早前已同意以 48 億美元收購 Yahoo 的核心業務,未知今次事件會否影響到相關交易。

來源:Yahoo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