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Tesla 更新自動駕駛系統,重複提醒司機捉緊軚盤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Tesla 的電動車雖然有自動駕駛功能,不過 Tesla 方面一直都強調駕駛者不應該完全依賴自動駕駛,仍然需要預備隨時控制汽車,以防意外發生。最近的系統更新,再次增加提示,希望司機可以遵守規定。

在最新的 Tesla 系統之中,除了改善語音控制和防止車廂過熱的新功能之外,對於自動駕駛功能也有繼續改善。自動駕駛雷達性能提升,可以自動超車和駛入高速公路交匯處,亦可以在轉彎時調整速度,以及改善透過語音操作搜尋目的地的速度。

除了改善自動駕駛之外,Tesla 也努力避免再次出現因依賴自動駕駛而釀成的意外,於是大幅增加提示司機需要手持軚盤的次數,在新版本的系統之中,Tesla 將會提醒司機手持軚盤三次,如果司機沒有回應,則會停止自動駕駛,而且在泊車之前都不能重新開啓。這些改動,都無非是要確保司機一直留神。始終雖然意外次數不多,但都不能太過鬆懈呢。

來源:TNW


相關文章: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Tesla 第一季盈利跌 55% 將提早推出更實惠新車款
  • Tesla 全新 Model 3 Performance 接受訂購 Elon Musk:快過保時捷 911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