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娛樂

美劇點評:溫子仁也無力救 分析 CBS《新玉面飛龍》反應慘淡原因

Published by
Billy
Share

大家還記得《玉面飛龍》(MacGyver) 嗎?這部八﹑九十年代的美劇在當年可稱得上一時佳話,至今不少觀眾對於主角麥基華這個形象還是念念不忘。來到 2016 , CBS 要重拍這部經典劇集。可惜出師不利,八月推出試片時反應一般, CBS 急急救亡:將溫子仁由執行監製轉為執導,又將演員班底砍掉重練 (僅男主角 Lucas Till 和其拍檔 George Eads 留下)。就在剛過去的週末正式開播,雖然首集收視不錯,不過觀眾一致不看好重拍版的《新玉面飛龍》,到底為甚麼?小編來跟大家一一分析。

失敗的敘事方式 CG 與攝影亦不到位

今次 CBS 的《新玉面飛龍》最嚴重的敗筆在於其可怕的敘事方式。有看到首集的讀者,都會發現一整集 (尤其是開首) 都非常有 Disney Channel 劇集的影子,若然要說《新玉面飛龍》的觀眾群定位為青少年也不為過。而且明顯地,《新玉面飛龍》想走向的是 Mission Impossible 的風格;而這正正與舊版的風格截然不同。再加上劣質的 CG 以及無質感的拍攝,確實令到《新玉面飛龍》無論在劇情抑或視覺效果上都無可看點。

麥基華不像麥基華 魅力盡失

再來就是人物描寫方面。麥基華是一個不帶槍的特務,他身上唯一的武器就只有一把瑞士軍刀;而平時他在執行任務時就會利用他強勁的化學知識,透過一些日常用品去協助他完成任務。雖然 CBS 沒有違背到這宗旨,但新版麥基華更多的是埋身肉搏戰多於運用常識;而新版麥基華在第一集表現的急智也相當不合格,毫無記憶點亦不吸引。唯一可取的是,新版男主角 Lucas Till 中長髮的造型不錯看,也確實有點舊版 Richard Dean Anderson 所飾演時的味道。

可怕的演員班底 演技更是慘不忍睹

在八月推出預告後,負評不斷逼使 CBS 幾乎換了整個演員班底;不過即使臨時換人,亦未必改變到最終結果。整體演員的演技都是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尤其是在不合格的劇情底下他們的演技更是被放大來看,小編也就不用多說有多難受了吧。而今次的演員組合也不見任何火花,的的確確就如臨時拼砌的組合;尤以兩位女角 Tristin Mays 和 Aina Dumlao 最格格不入。而由 Justin Hires 飾演 Wilt Bozer ,MacGyver 的好朋友而且對他特務身份毫不知情,是今次《新玉面飛龍》中演繹最好。畢竟,這個充滿喜劇氣息的角色與他一向的戲路尚算一致吧。

總結:「 If it ain’t broke, don’t fix it.」

英文有一句諺語,小編一直都很喜歡:「If it ain’t broke, don’t fix it.」而這句也很適用於重拍版美劇。小編看《新玉面飛龍》首集只是首十分鐘就經已不想再看下去了,因為與我心目中舊版的形象和質感相差太遠了。憑著過去的光環,去重拍舊戲,至少也應做足功課;可惜的是, 《新玉面飛龍》的馬虎程度實在驚人。即使冠上溫子仁執導之名,以及人們對麥基華的懷念,也難令粉絲對新版買單吧。在一部劇最高潮的時候結束它,讓它在觀眾心中留下無限美好的回憶;If it ain’t broke, don’t fix it 對吧?

Published by
B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