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進軍 Android 都冇用!傳 BlackBerry 將於 9 月 28 日宣佈退出手機市場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論安全性 BlackBerry 手機的確比其他機種更勝一籌,但可惜其系統一向都不是主流,即使去年推出首部 Android 手機 PRIV 亦未能吸引到外界注意,無法拯救持續虧損的手機業務。有見及此,最近就有傳 BlackBerry 或會壯士斷臂,最快會於本月底宣佈退出硬件市場,亦即表示不會再推出任何手機。

根據目前的資料顯示,BlackBerry 手機如今的全球市場佔有率不足 1%,雖然自從 CEO 程守宗接任後曾一度有點起色,但可惜上季他們只售出約 50 萬部手機,比起上季再少 10 萬部,可見即使進軍 Android 市場亦沒有太大幫助。有華爾街分析師更根據目前的走勢去判斷,相信 BlackBerry 除今年會繼續蝕錢外,甚至是 2017 及 2018 年都不能轉虧為盈。

此外,BlackBerry CEO 程守宗之前亦曾經提過 PRIV 將會對今後的業務發展有重大影響,因為若然該款手機銷售不佳,那麼他們便會退出手機市場。留意相關行動似乎已開始慢慢執行,因為今年 7 月 BlackBerry 就通知美國多間主要營運商將會停售所有 BlackBerry 10 裝置,另外上月推出的全球最安全 Android 手機 DTEK50 亦竟然已開始減價出售,加上官網目前正舉行配件減價促銷,而完結時間 9 月 27 日又剛剛好是 BlackBerry 公佈第二季業績的前一日,因此種種跡象都顯示他們或真的會放棄手機市場,而之後就只會專注於軟件業務之上。

來源:The Motley Fool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