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移動裝置

產品運送時經常損壞!荷蘭單車廠商索性在包裝盒印上電視機圖案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不知大家認為電視還是單車會比較堅固呢?相信不少人應該會選擇後者吧?不過這種想法亦為荷蘭單車廠商 Vanmoof 帶來不少煩惱。因為他們發現旗下的智能單車在運送時,往往送到顧客手上時都出現損壞,而為了解決這個在運送過程中出現的問題,於是他們便決定在包裝盒上動手腳。

Vanmoof 推出的最新款 SmartBike 具備不少智能功能,而且官方更聲稱透過其強大 GPS 功能,即使單車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遺失或被偷走都一樣可尋找得到,並承諾如兩星期內未能尋回就會賠償一部新單車。由於 SmartBike 是智能單車的關係,所以車上其實裝上了一些比較脆弱的電子零件,比如防盜追蹤器及電動摩打等,但它們在運送時卻往往會被破壞。

VanMoof 創意總監 Bex Rad 表示即使一件產品又幾強勁,但若然送到顧客手上並非完好無缺,那麼便沒有什麼意義了。有見及此,為了提高托運工人的安全意識,於是 VanMoof 便決定在 SmartBike 的包裝盒上印上一個平板電視機圖案,因為正常來說大多數人都會認為電視機會比較脆弱要小心處理。結果透過這種小小的改動,SmartBike 運送時的損壞率就大幅下降了 70% 至 80%。

來源:Cycling Weekly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