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娛樂

水哥試著:全鋼造 1:1 星矢天馬座聖衣 烙印戰士斬龍劍重到行唔郁

Published by
高威
Share

「無敵嘅聖衣,金光璀璨好美麗」,到底《聖鬥士星矢》裡的聖衣來到現實是甚麼樣子?水哥這次到訪武器屋試穿這套 1:1 的聖衣,看起來很型,但原來毫不簡單!

穿上身要 20 分鐘   1:1 全身裝甲全金屬為滿足童年願望

「唔係鐵,係聖衣,著咗打都打得勁啲」。武器屋店主 Rei 表示,這件 1:1 的星矢第一代聖衣穿上身要 20 分鐘,還要 Rei 本身已是熟手才能做到,可見一般人要穿上絕不容易。Rei 續說,這套 1:1 全身裝甲非常有「份量」,全金屬製造,重 35 磅,完全穿上身後要移動也不容易。

至於為甚麼要造這件聖鬥士聖衣?Rei 表示是一個童年的願望,「我十零歲睇電視,好多小朋友都想有自己嘅一件 (聖鬥士) 聖衣」,後來這些技術日漸成熟,自己又認識工場和師傅,於是便想辦法做一件 1:1 的聖衣。

▲ 整套聖衣較易穿上身的部份是胸甲和腳。

▲ 腰部因為水哥太瘦製作太闊,穿起來有點搖搖欲墜。不過穿起聖衣,的確非常榮幸!

製作時間達一個月  找印度師傅製作

如此像真的盔甲,製作時間要一個月。Rei 說要先畫好資料圖則,然後找印度的師傅製作,但為甚麼是印度的師傅呢?Rei 解釋,美國的公司多數不肯造一件,但印度那些手工好,而且專業,因此找印度的工匠製作這套盔甲。

▲ 整套聖衣使用鋼和黃銅製作,因此「份量十足」。

不滿足於收藏  自行製造《烙印戰士》盔甲斬龍劍

Rei 這個興趣發展了很久,初時喜歡電影《王者之劍》的兵器,於是開始收集。最近四五年,開始製作一些電影或 RPG 遊戲中一些較為貼近現實的盔甲、兵器等。不過 Rei 當然沒有停步,他還親手製造了一套 1:1 的《烙印戰士》主角格斯的盔甲和斬龍劍!

▲ 這套就是 Rei 親手在香港製造的盔甲,屬《烙印戰士》中主角所穿的。

▲ Rei 就是使用這個重 50 磅的鐵砧和打鐵打皮的錘子才能造好。

親手製造盔甲的需時更長,先要再網上訂完整的皮革做刀套劍套,板甲的鋼材更要先在工場激光切割,到港才裝嵌,用了約半年的時間,而且也沒有機器所造般光滑。不過,Rei 卻覺得親手在香港所造感覺始終較為特別,「都算係我其中一件最滿意嘅作品。」至於那斬龍劍雖然不是親手製造,但是也花了三個月,用了 20 把普通劍的鋼材,轉了幾個師傅才能完成。

▲ 一開始 Rei 是收集冷兵器,後來才開始售賣不同的盔甲武器。

▲ 重 38 磅,高 178 cm,這把斬龍劍要舉起並不容易,水哥出盡九牛二虎之力也是舉到少少,Rei 則輕而易舉。

香港地小存放成困難   盔甲堅持用全鐵製造

雖然這些盔甲都非常漂亮,但是這些 1:1 的盔甲都是非常厚大的,Rei 表示其實存放有困難,加上是小眾玩意,「所以你見我唯有租鋪頭做埋 Cafe 去安置同 Display (陳列) 呢啲嘢,同埋屋企都擺唔少」。

▲ 要陳列這些兵器,需要大量的地方,無論 Rei 家中還是鋪頭裡,都存放著不少兵器。

那為甚麼 Rei 仍要堅持用全鐵製造呢?「我自己偏向原材料係金屬…我情願要質感夠硬淨,rather than 著住跑嚟跑去。」有時候,即使這些堅持看似無用,但為了美感,或許值得犧牲一下。

▲ Rei 還特別為他兒子造了一對 Baby-size 的鋼手套呢,質感也貫徹非常硬淨!

相關影片﹕

Published by
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