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配件

舊技術當新產品賣?X-Connect 三合一磁能線可兼容各款 iOS 及 Android 裝置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俗稱「磁能線」的磁吸式數據充電線,其最大好處當然是即使扯甩了亦不易令裝置及線材損壞。不過目前市面上的磁能線可說是琳瑯滿目,那麼廠商推出類似產品又如何能突圍而出呢?話說澳洲 Asap 就針對兼容性這點,設計出一款名為 X-Connect 的磁能線,並聲稱可以兼容大部份 Apple 及 Android 裝置。

Asap 宣稱 X-Connect 是全球首款可以同時支援 Lightning、micro USB 及 USB-C 插口裝置的磁能線,產品會同時提供上述三款插頭,而數據充電線的磁吸式接口則能完全對應該三款插頭,如此即意味著只需一條充電線即可在不同裝置上使用。至於用料方面,X-Connect 主要採用 N52 級釹磁鐵,吸力不但足以拉起一部 iPad Air,但同時又能輕易分開,再加上用上尼龍線材、鋁外殼插頭及鍍上 18K 金,用料看起來相當高級。

X-Connect 目前正於 Indiegogo

上籌募製作費用,每套價格 21 美元(約 162 港元),比起原價 39 美元(約 302 港元)平接近一半,並預定 2017 年 3 月出貨。不過它又是否全球首款這類產品呢?那就實在令人懷疑,因為若然大家去到淘寶搜尋一下,就會發現上面已經有大量這類磁能線出售,而且價格更只需 40 元人民幣(約 46 港元)左右,大約只需 X-Connect 四分一左右。此外,留意去年曾榮獲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初創企業銅獎的 Znaps 磁能線,亦因為遲遲未發貨走數而令一眾 backer 怨聲載道,所以今次 X-Connect 以舊技術當新產品出售,難免令人擔心會否是 Znaps 事件的翻版。

來源:Indiegogo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