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跨品牌收集即時交通數據 HERE 推出全新地圖平台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去年年底德國 3 大車廠 Audi、BMW 和平治合組的財團,從 Nokia 手上收購地圖服務 HERE,很多人起初都以為該地圖服務會就此被車廠吸收。然而 HERE 落在三大車廠的財團手上,反而有更理想的發展,日前 HERE 就公佈全新開放式地理位置平台 Open Location Platform。

Open Location Platform 最大特色是接收不同車輛的感應器數據,而且不止於三大品牌的汽車,其他品牌車輛感應器收集的數據亦無任歡迎。這個平台的目的是將路面的數據整合,當中包括實時交通流量、危險預警、路面標誌和實時泊車資訊。如果看上去和 Google 擁有的 Waze 相似,這是因為兩者都是靠車主 Crowdsource 路面數據,再由系統整合分析。

不過兩者亦有其不同之處,HERE 的 Open Location Platform 所採集的數據,是來自汽車的感應器,例如汽車鏡頭、水撥感應器等取得,司機毋須手動提交數據,這樣一來比較安全,其次收集的數據亦會更全面和精確。HERE 表示平台歡迎其他廠商參予,預計服務明年上半年就會正式商用化。

來源:slashgea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