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Panasonic 研發全新電池技術 配合可屈曲手機發展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每當 iPhone 或其他品牌的旗艦手機一上市,就會有 YouTuber 嘗試將手機拗彎,以測試手機的機身設計和堅固程度。如果手機能夠彎曲,那就不怕被外力拗彎。要配合這種設計,其中一個重要環節就是電池能夠做到任意彎曲,而 Panasonic 似乎已經研發成功。

雖然距離正式生產上有一段距離,但 Panasonic 的技術已經做到將 0.55mm 厚的電池,彎曲 25mm 或扭曲 25 度。雖然並非很多人期望的任意摺曲,但相比現時的鋰電池無法承受如此的拗曲,已經是技術上的一大突破。這款電池只能儲存 17.5mAh 至 60mAh,所以現在只能用於低電耗的產品,例如智能服飾或智能卡之上。

Pansonic 指他們研發的可彎曲電池符合日本工業標準中,針對身份證明卡的彎曲和扭曲標準。Panasonic 表示他們會繼續研發此項科技,或會用於可彎曲的智能手機上。

來源:digitaltrends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