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打印

Honda 發表首部 3D 打印汽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自從有了 3D 打印技術,要定制個人化的產品就較之前容易,有 3D 打印公司會為客人定制手機殼或手辦模型,日本 3D 打印公司 Kabuku 則和本田車廠合作,利用 3D 打印技術為當地一間糖果公司定制運送酥餅小食的送貨小車。

糖果公司豐島屋位於鐮倉,當地的街道出名狹窄,Kabuku 於是和本田合作,利用後者的Variable Design Platform 設計平台,將車身和骨架的設計分開進行。採用 3D 打印技術製作車身,由於要遷就適合狹窄街道行駛的細小車身,這部為豐島屋獨家定制的小貨車只有 1 個座位,尺寸為 2,495 x 1,280 x 1,545mm,重量只有 600kg。

利用 3D 打印技術的好處,就是可以在短時間内,依照客戶的需求定制和少量生產,以豐島屋的小貨車為例,本田和 Kabuku 只花了 2 個月就能完成。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Sony、Honda 合資電動車品牌 Afeela 將添加 SUV 和小型車款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