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耳機

艾域評測 :Meze Headphones 12 Classics 耳機 胡桃木腔體配鍍鈦振膜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隨著耳機市場持續發展,在香港可選擇的產品亦愈來愈多元化,就像今次評測產品的品牌 Meze Headphones,就是一個於 09 年英國倫敦成立(當時名為 Meze Audio),並在之後回歸始創人及首席設計師 Antonio Meze 故鄉羅馬尼亞的西北部城市巴亞馬雷的耳機品牌。來自該地的音響產品在香港確實較為鮮見,但其實該品牌已曾憑頭戴式耳筒 99 Classics 在香港打起名堂,今次的 12 Classics 則屬入耳式設計,並與 99 Classics 一樣注入胡桃木元素,外型美觀之餘音色亦夠易入耳。

8mm 單元結集鍍鈦振膜 + 銅包鋁音圈

由於 Antonio Meze 本身是一名產品設計師,因此旗下品牌的耳機產品在外型當然不會有絲毫馬虎。像今次的 12 Classics,Meze Headphones 就用上胡桃木作為機身腔體,令其外觀增添一份優雅感,亦較普遍的耳機來得特別。至於內部核心,12 Classics 就用上由鍍鈦振膜及銅包鋁音圈組成的 8mm 驅動單元,提供 16Hz 至 24kHz 的頻率響應範圍,以及 16ohms 阻抗和 101dB 靈敏度規格,一般智能手機亦足以驅動得宜,亦由於要照顧智能手機用家,這款耳機亦特別搭配一個單鍵式免提線控,方便用戶聽歌期間接聽來電。

▲ 12 Classics 最大賣點,就是用上胡桃木製成的機身腔體。

▲ 單元方面則用上鍍鈦振膜及銅包鋁音圈的 8mm 單元。

▲ 於羅馬尼亞設計,中國生產,線材為 7N OFC。

▲ 設有單鍵式免提線控。

▲ 隨機附送收納盒、3 對不同大小矽膠耳塞、一對雙節耳膠、Comply 耳棉及一個線夾。

艾域:「價廉物美之作,聲音和暖耐聽易入耳。」

艾域以 Pioneer XDP-100R DAP 直接驅動 12 Classics,並試聽 Norah Jones《Burn》24bit/96kHz AIFF 檔,DAP 輸出音量約需調校至 6 成,即可令 12 Classics 輸出足夠音量,確實不算難以驅動。試聽的歌曲之前奏一段低音結他,12 Classics 可營造出不模糊的弦線線條,而其後的空氣共振亦清晰可聞,低頻是屬於重質不重量取向。至於 Norah Jones 的人聲以至高音鋼琴琴鍵,Classics 12 都有平均的表現,整體聲音暖和耐聽,用作聆聽該張爵士新專輯是不錯的享受,再加上售價不用六百,實是追求價廣物美之用家的一個好選擇。

售價:$598

查詢:Soundwave Audio(2771 8209)

▲ 試聽歌曲:Norah Jones《Burn》24bit/96kHz AIFF 檔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