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情報

香港行貨 PS VR 開賣 阿Gi教你10招必學技

Published by
高威
Share

行貨 PS VR 即將到手,是否好想玩得比別人更流暢呢?以下教你幾個用 PS VR 時的幾個小技巧,讓大家玩的時候更容易上手。

1. Camera 夾

隨機附送的 Camera 夾,可以變形,無論放地面甚至放在電視機上也沒問題。不過很多人都不知道怎樣分上下,其實好簡單,Camera 背後有個三角形標誌,看見三角形標誌向天,這樣放正就可以正常運作。

2. 按 Option 掣將畫面置中

除了用來打機,PS VR 還有影院模式 (Cinematic Mode) 。不過有時畫面不在正中間,怎才可以校正?只要簡單一按 Option 掣便可以將畫面置中。

3. PS Camera 前避免有強光

事關 PS Camera 以 VR 頭戴裝置上的數顆都 LED 燈作定位,因此,假如 PS Camera 前有太多光源,就會影響偵測的靈敏度, 最好關上窗簾和關上燈。


4. 最佳距離為 3 米

很多人都想知道要預多少空間才夠玩,其實最佳的活動距離,與攝影機最好距離 3 米,至於活動闊度 2 米,使自己有足夠空間移動。

5. 不夠位?其實不用對正電視

有些朋友可能以為 PS Camera 一定要對正電視,但其實不必,因為玩遊戲時都是看VR 頭戴裝置的。假如沒位,可將攝影機打側放,令空間充足一點。


6. 先戴 VR 頭戴裝置,後戴耳機

有時一些頭戴式耳機,體積頗大,因此,為了避免頭戴式耳機頂著 VR 頭戴裝置,先戴上 VR 頭戴裝置,然後再戴耳機。至於入耳式耳機就沒有這個問題。


7. 按實 PS button 開啟快速目錄

想調較設定要出 Game 搞?不是的!只要按實 PS Button,就會出現快速選項,可調整 PS VR 的光暗和位置。

8. 初玩 PS VR 慢慢來

有時玩 VR 頭暈,未必是該裝置的問題,而是身體尚未適應戴著 VR 時移動的環境。初玩者可先試試一些不需要太多移動的遊戲,反而不要選賽車遊戲等等畫面轉換非常快速的遊戲玩,等身體適應好了後才玩更為刺激的吧!

9. 不用除眼鏡,可調節頭戴裝置闊度

即使戴上眼鏡,其實亦可以戴 VR 頭戴裝置,只要按下右下角的按鈕就可以調節闊度!

10. 先清潔 PS VR 上的膠面較好

雖然 PS VR 多數都是自用,不過在夏天或者都常會出汗黏著,好好保養你的 PS VR,用後清潔一下它的膠面吧。

Published by
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