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單車友最啱防剪帶!OTTOLOCK 束帶鎖輕巧堅固可鎖上各種物件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相信各位平時喜愛周圍踩的單車發燒友,為避免單車不被偷走,都會同時購入 U 型或鏈型等單車鎖,只可惜這類鎖不但笨重,而且使用起來亦十分麻煩。有見及此 OTTO DesignWorks 便決定在重量及安全性上取得平衡,並設計出一款既輕巧而防盜性能亦極高的 OTTOLOCK 束帶鎖,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OTTOLOCK 是一款專為單車友及戶外人士而設的鎖頭,其最大特點是不單比 U 型鎖輕巧得多,而保安性能又比起鏈型鎖更高。雖然從圖中可以看到 OTTOLOCK 的鎖帶似乎只是由塑膠製成,但留意其內部其實是由多層 18mm 不銹鋼製成,至於外層則是由超耐用的 Santoprene 塑膠所覆蓋,再配合高強度的 Kevlar 纖維帶,一般的盜竊工具如剪鉗等根本就無法將之剪斷。

另一方面,由於鎖帶能夠疊起來捲起的關係,因此除單車外亦可用來鎖上各種物件,比如滑雪板、旅行喼、露營用品、電單車、滑浪板及獨木舟等都沒有問題,而基本的 30 吋版本重量亦只有 115g,比起 1 至 2kg 的 U 型鎖絕對是輕巧一大截,而密碼鎖的開啟方式使用上亦相當方便。目前 OTTOLOCK 正於 Kickstarter

上籌募製作費用,並會同時推出 30 吋、18 吋及 60 吋三個版本,價格分別為 44、59 及 59 美元(約 341 及 458 港元),當中 18 吋的 Pro 版本會額外設有一條 OTTOMOUNT 帶,並預定 2017 年 2 月出貨。

來源: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