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眾籌90分鐘達標 集資超額375% 香港品牌 EONIQ 機械錶由你設計

Published by
Grace
Share

開業一年多的香港本地初創公司 EONIQ 主打網售個人化機械錶,客戶只需在其網站上選擇不同款式的部件,再加上由客戶提供的圖案設計(如簽名、logo 等),就完成製作一隻獨一無二的機械錶。品牌最近於眾籌平台 Indiegogo 上推出兩個新款,更於個半鐘內達標,至截稿前已集資超額 375%。


鐳射技術刻畫圖案更仔細

EONIQ 創辦人之一的黎鈞國(Quinn)表示,是次於 Indiegogo 上推出的兩個機械錶新款式-The Navigator 及 Pinot Noir 與之前的款式最大分別在於利用了鐳射石刻技術,可以將客戶自訂的圖案刻畫得更仔細及更鮮明,「之前嘅石刻技術刻畫圖案後會凹咗入去,鐳射就可以做到好仔細,每一秒分 5 格出嚟都得。」

▲ EONIQ 創辦人之一的黎鈞國(Quinn)

改良零件加強防震效果

除了採用高級的刻畫技術,新款機械錶的外殼及零件亦有所改良,「外殼的造工高質啲,每個角落都有特別打磨,錶的前後用咗藍寶石鏡面,硬度極高。」由於機械錶很容易受外力影響運作,新款的秒針設計到兩邊的重量平衡,就算撞到或跌落地都不會令錶肉內的令齒輪損毀,加強了防震效果。

▲ 機芯使用日本 Citizen Miyota 出品,相對接近價位的中國機芯比較堅固。

▲ 除了防震,其中新款 The Navigator 有夜光設計,亦可以承受水壓,於水深 100 米亦不會入水。

靠眾籌平台打入美國市場

有別於先前只靠網頁宣傳及社交平台做市場營銷,今次 EONIQ 選擇在眾籌平台上推出新款式。Quinn 表示,主要原因想安排好貨期以及藉此渠道打入美國市場。「EONIQ 現時主要市場在東南亞,美國只佔一成多。而眾籌最大的市場喺美國,大部分 backer 又係美國人,所以想用呢個方式試下 market。」

▲ Quinn 與另一創辦人黃健聰(Charles)

考慮轉 Kickstarter 因用戶較多

對於首次使用眾籌平台推新產品就能夠在短時間內達標,Quinn 表示自己及團隊做了不少事前功夫作準備,如發出電郵通知、在社交平台上發文、找朋友幫忙分享訊息等,最緊要是首次提供超過 30%折扣,令人感覺機會難得,所以很快就得到回響。他亦認為Indiegogo 提供足夠的支援,令項目能夠成功,但他亦笑說 Indiegogo 的用戶流量與 Kickstarter 差 4 倍之多,下次如果再有新產品推出,可能會考慮「轉會」。

Published by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