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生活實試 】 亮黑 iPhone 7 「裸機」用 30 天,真易刮花 ?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就連官方都指 iPhone 7 / 7 Plus 比較易刮花,今日更有新聞指背面保護貼會把字貼走,到底「裸機」(不用任何保護貼 + 套) 一個月後,會有多少花痕呢 ? 天恩真實用了一個月,現在跟各位 unwire.hk 讀者報告一下

 

 

前言 : 只獨立袋於褲袋

雖然是裸機,但並不等於粗用。平時只會獨立袋於一邊褲袋中,不會跟任何零錢或鑰匙一起放置。

 

重災區 : 機背四邊

可以說是「全花掉」來形容機背四邊,因為經放置於桌面而造成的花痕。只用了一個月,花痕遠我裸機一年的銀色 iPhone 6s 多。(不過 iPhone 6s 有氧化問題… )

 

熒幕角位有花痕

強化玻璃不是萬能的,有時電話反轉放角位先落地,所以會看到有輕微的花痕,不過情況遠比機背好。正面也有一道小刮痕

鏡頭圈少許掉漆但玻璃無花

由於 iPhone 7 鏡頭突起再加上沒有以往一個金屬圈的保護,可以見到鏡頭圈有少許掉漆,不過其實問題比想像輕。而鏡頭玻璃沒有任何花痕

 

四角位出奇地沒有花痕及崩

其實最容易刮花或撞崩是手機四角,不過我的 iPhone 7 反而沒有這個問題 ! 機身兩側及機底都沒有花痕。

 

 

結論 : 正常情況不太明顯

在相片中各位 unwire.hk 讀者可能覺得刮痕有點誇張,但其實因為強光再加鏡頭放大讓問題放大。在真實環境下無論是熒幕或機背的刮痕一點都不明顯,不像金屬機背那樣,只要有少少刮痕就十分明顯。簡單來說亮黑 iPhone 真的易刮花,但在視覺上遠比金屬或膠面輕微。如果要我再選一次,亦會堅持「祼機」,因為亮黑實在太美,任何保護貼一貼上就失去了獨特的質感。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