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行為可恥!北韓動物園竟訓練黑猩猩表演吸煙慘無人道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動物園之所以會展出動物,以教育角度來看,通常都是希望大眾對牠們有更多認識,但留意有些動物園為吸引更多人入場增加收入,有時可能會強逼動物去進行表演,而且最近有傳媒更踢爆北韓一間動物園相當不仁道,因為他們為增加表演的娛樂性,竟然訓練一隻黑猩猩去吸煙,實在相當離譜。

據英國《衛報》報導,位於北韓平壤的中央動物園早於進行翻新工程後已於 7 月再次開放,不過生活在動物園內的 19 歲黑猩猩 Azalea 卻受到不仁道對待。相信大家都知道黑猩猩是一種很聰明的動物,只要經過適當訓練牠們便能學到各種動作。只可惜 Azalea 最近學到的新技能應該未必人人可以接受,皆因訓練員竟然教牠用打火機及吸煙,據知為了取悅觀客,牠每日最少要吸一包煙。

眾所周知吸煙危害健康,雖然 Azalea 並非是人類,但由於黑猩猩被譽為是最似人類的動物,因此每日吸一包煙健康肯定會受到影響。最不幸的是黑猩猩吸煙已成為該動作園最受歡迎的活動,而當記者提出質詢時,工作人員就強調 Azalea 並未有將煙吸入去,企圖以這種藉口去掩飾虐待動物的事實。其實類似的不仁道對待動物情況在北韓並非罕見,比如之前《Lonely Planet》曾經提過動物園會非法進口一些外來動物,將牠們困於籠內但卻缺乏照顧。此外《亞洲時報》亦指出有動物園曾借出動物去拍攝互相廝殺電影,當中更涉及一些瀕危物種,比如西伯利亞虎便是其中之一。

來源:The Guardian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