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買車前要睇真!Tesla 禁車主以自動駕駛系統搵錢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我們昨日報導過,Tesla 將會在今後出廠的新車配備全自動駕駛的硬件,廠方還提供了一條示範片段,展示全自動駕駛功能在車主設定好目的地,就會自動加速、識別路面死車,按照路面狀況和交通規則行駛,除此以外,系統更曉得在到達目的地後讓乘客落車,然後自動折返或駛至停車位置。

如果你看完影片後準備建立車隊,利用 Tesla 的全自動駕駛技術搵錢,原來 Tesla 已經在賣車前新增了限制。有外國網站發現 Tesla 的銷售條款中表明,車主可以使用 Tesla Model S 或 Model X 接載親友,甚至與他人分享汽車,但牽涉金錢交易的商業服務則嚴禁使用全自動駕駛技術。其實 Tesla 並非完全禁止將自動駕駛技術用於商業載客用途,而是只容許在明年才會發表的 Tesla Network 計劃之上。

有分析認為 Tesla 不希望他們的技術被 Uber 或 Lyft 等電召客車公司利用;Uber 早前宣佈和 Volvo 合作研發自家自動駕駛技術,長遠而言將用作取代司機。準備購買 Tesla 搵食的 Uber 司機,在買車前先要考慮清楚,或者等待 Tesla Network 明年推出再作決定。

來源:mashable


相關文章:
  • Elon Musk 訪華與李強會面 Tesla 全數通過中國汽車數據安全要求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Tesla 第一季盈利跌 55% 將提早推出更實惠新車款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