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集合廿多年心血結晶!Herman Miller 終於再推出新款 Aeron 座椅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自 1994 年面世之後,Herman Miller 推出的 Aeron 座椅在業界可說是享負盛名,皆因它不但捨棄了坐墊及各種傳統物料,而且更是一款完全講求人體工學及設計相當人性化的座椅,讓使用者真正享受到舒適感覺,堪稱全球最優質的座椅。而等候多年之後,Herman Miller 日前終於正式在紐約旗艦店發表了最新一代 Aeron 座椅。

或者大家會發現新款 Aeron 座椅的外型似乎與舊版沒有太大分別,但據設計師 Don Chadwick 表示其實這是故意的,因為他們認為 Aeron 本身具備強烈的視覺個性,所以並不希望放棄這種特點令人產生混淆。留意 Aeron 雖然保留了原有外型及尺寸,但當中各個部份都會有所升級,而且更是研究團隊集合了 20 多年來的技術共同研發而成,除更堅固及輕巧外,透氣性及舒適度亦提升至另一個層次。

首先真正的分別在於 Aeron 座椅的力學設計,新版本特別採用了全新的葉片式彈簧,通過玻璃纖維強化的聚苯乙烯樹脂,當身體向後傾仰椅背將可以更緊貼背部。此外,其獨有的 8Z Pellicle 懸掛系統亦將「薄膜」增加至 750 萬,而這些「薄膜」正正就是 Aeron 用來支撐身體的重量,負責人更表示經過人體工程學的調整,新款 Aeron 不但能承托使用者的腰部,更特別針對腰部以下的位置,坐在上面之後盆骨會稍為前傾,而這種姿勢將可以保持健康脊椎的線條,舒適之餘亦令人坐得放鬆。

來源:Herman Miller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