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文化

航拍等同 CCTV 監拍? 瑞典高等法院下令所有航拍將要申請許可

Published by
Billy
Share

隨著航拍機發展日漸成熟,價格也逐漸更為親民,越來越多攝影發燒友甚至是一般的家庭用户也嘗試玩起航拍;不過在瑞典的航拍用户就需要注意,因為最近瑞典高等法院經已下令,任何形式的航拍都將要申請許可。

如果小編告訴你,航拍機等同於 CCTV ,兩者之間並沒有分別,你同不同意這個說法呢?無論你認同與否,這就是瑞典高等法院對於航拍的看法。就在日前瑞典高等法院裁定航拍機應被視為 CCTV ,因此要求航拍用家,若要在任何公眾地方航拍,必須擁有許可證才能進行。

航拍機用户可以從當地的省管理委員會申請許可證,當然申請是需要繳交費用的。然而,誰也不能保證申請百分百會成功批准。如果地方官員覺得公眾的隱私超過了用戶使用使用航拍所得的利益,就會拒絕該申請。

這次裁決將航拍機和 dashboard ﹑單車相機區別開來,後者並不需要申請許可證;而之所以會這樣做,是因為後者他們的用户會在附近操控著。今次裁決亦推翻了去年在低區法院所指的「航拍機並不構成監視」。

瑞典一向被視為較開放的國家,今次的裁決讓不少人感到失望。而從 2014 的統計來看,瑞典有近二萬多名航拍用户;而且隨著時間推動,航拍用户亦有所增長。

來源: The Next Web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Published by
    B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