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科技

獅子山下設初創基地 Lion Rock 72 設施齊全多用途協作場地

Published by
Grace
Share

閃爍的霓虹燈、一間間特色包廂、舒適的桌椅… 但為甚麼不見依莉詩為大家介紹新蒲點的呢?原因是這裡不是新開張的 Cafe,也不是酒吧,而是日前香港科技園公司新開放的初創協作基地「Lion Rock 72」,只限旗下培育計劃成員使用,以建立關係更緊密的初創社群。

以獅子山象徵拼搏精神

「Lion Rock 72」日前正式啟用,場地為香港科技園公司首次於白石角科學園總部以外成立的初創協作基地,位處九龍塘創新中心(InnoCentre)內,佔地約 10,000 平方呎,並以地道獅子山精神為設計主題,象徵創業很需要的拼搏精神。

招牌以霓虹燈展示,十分有型。
場內的裝飾及設計以7、80年代香港為主題。

只限培育計劃成員使用

此場地屬於科技園創業培育計劃的設施之一,不像坊間的 Co-working Space 般開放,只供科技園創業培育計劃內的成員,及科技園與浸大、城大及理大合作的「聯合創業培育計劃」的初創企業使用。

(左起)城大代表何明莊、浸大知識轉移處主管陳慶忠、科技園創業培育計劃主管莫偉軒及理大企業發展院助理院長朱志賢。

場地用途彈性多變

場內有不少設施都由培育計劃的畢業公司提供,如有 Thine Creative 的智能儲物櫃、Aivvy 的音樂播放器、Tronico 的智能燈光系統等。因應初創公司的彈性工作時間及多元化需要,場內亦設有 24 小時開放的工場、多用途場地等,方便各個培育計劃的成員互相交流及製作產品,建立關係更緊密的初創社群。

特設 24 小時工作區,方便初創公司「開夜車」。
走廊上亦不忘為科技園培育計劃公司「賣廣告」。
Thine Creative 的智能儲物櫃。
Aivvy 的智能音樂耳機。
場內設有工場,可供初創企業製作及測試產品原型。

相關文章:
  • AWS 與香港科學園 Idea Launcher 計劃 助初創踏上成功之路
  • 科技園「金蛋」出遊中東 孵化 7 個創科合作項目
  • AI 成大勢 Talent Power Up 科技園辦香港創科職業博覽 2024

  • Published by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