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pp

iOS 10.1係咪要升?iPhone 7唔止影淺景深 5 個升級的理由

Published by
高威
Share

蘋果昨天發佈了新 iOS 10.1,是次更新修正了不少過往問題,長長的修正 List,的確嚇怕了不少用家。那到底我應否升級 iOS 10.1 呢?本文將概括本次升級重點,以及分析主要更新功能針對哪類用家。未決定好的 wire 民,可以先參考本篇文章。

升級重點:主要圍繞相片、相機和 iPhone 7/7plus

其實今次的升級重點,主要在修正問題和針對相片和相機功能,尤其是 iPhone 7 Plus 的雙鏡頭,其次 iMessage 、地圖都是一個更新重點。這三項功能改進都是較常用,其餘 Bug Fixes 中,較令人注意的是官方修正了 iPhone 7 的 Home Button 問題和改善藍牙連接品質。不過並非所有新增功能都針對所有機種,那到底怎樣分呢?

更新功能/改進,哪款機可用?

相片 App 的更新:全機種可用

全機種,意思是只要能夠更新至 iOS 10 就用到,即是連 iPhone 5、iPad Mini 2 等亦可以用到。例如 App 中的人物姓名現在會儲存於 iCloud 備份裡,而且過往「相片」和「相機 」App 的一些問題都在此次更新處理了。

人像相機 (Portrait Mode):只支援 iPhone 7 Plus

原因不用多說,因為它有雙鏡頭,可以軟件做出淺景深效果,這在之前推出的 10.1 Beta 版本已有,但是在此次更新官方亦稱此功能仍是 Beta 版。

▲ 試相效果

iMessage:全機種適用

iOS 10.1 為「訊息」效果新增了重播 (Replay) 按鈕,而且在開啟「減少動態效果」(Reduced Motion) 時仍可播放訊息效果,過往開啟時不能看到效果,零舍沒癮,現在大家都可以過癮了。

▲示範效果


▲ 按下「重播」就可以觀看已錯過的訊息效果。

▲ 在「減少動態效果」一欄現在增加了自動播放「訊息」效果的選項,若用家想省電其實也可以照樣關閉。

特別針對 Apple Watch 有所改進

除了 Bug fixes,新 iOS 亦為 Apple Watch 加入新功能,在健身紀錄中的體能訓練摘要新增了「戶外輪椅競步配速」和「戶外輪椅競跑配速」的距離和平均資料,功能上較為對殘疾人友善。

▲ 圖片來源:Apple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5 個升級的理由

    1. 已經升級 iOS 10 ,想有 Bug Fixes

    假如有些 wire 民之前已經升級 iOS 10,現在這個 Update 是可以上的。因為今次的更新修正了很多問題,更新了用家可能會用得較為舒服順暢。

    ▲ 長長的修正 List

    2. 更佳的資訊安全

    iOS 10.1 亦有涵蓋不少安全性更新,除了本次的 12 項修正,之前版本的安全性更新亦會涵蓋在內,安全性方面應該會更加可靠。

    ▲ Apple 官方網站截圖

    3. 使用 iPhone 7 Plus

    答案非常明顯,單是其「人像相機」(Portrait Mode) 便是足夠的理由吧。不更新簡直是浪費了雙鏡頭的功能。

    4. 想用新功能

    雖然 iMessage 不算是主流的通訊軟件,但毫無疑問其功能如 Digital Touch 等玩味十足,想與同是用 Apple 產品的朋友玩玩,升級也無妨。另外,地圖的功能亦新增了公共交通工具的路程,不過只限日本 (按:比起 Google 還是差一截),去日本的朋友可以順道試用。

    5. 你有 Apple Watch

    今次更新涵蓋了 Apple Watch 一些修正和新功能,更新後起碼改善用戶體驗。

     

    2個不升級的理由

    當然未必係一定要升級10.1,不升級也有很充分的理由的,如果你係以下原因:

    1. iPhone 6 以前的機種

    老實說,現時手機每更新一次便會再慢一點,消耗你的耐性,如非最近兩代的電話,可能更新了會更「窒」。加上今次更新較多針對新的 iPhone 7 Plus 作改進,如閣下認為新功能未足以令你更新,干脆不要升級好了。

    2. iOS 10.1 也有一些問題

    之前在 Beta 版時,已有不少外國用戶反映 iOS 10.1 有用電快、Wi-Fi 和藍牙連接等問題。雖然 iOS 10.1 有很多修正,但亦非完美無瑕。假如用家認為現時 iOS 很好不用轉,就不用升級了。

    ▲ 圖片來源:Apple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