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協助其他廠商推出!Microsoft 公佈 Windows 10 用 VR 裝置售價 2,300 港元起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現時如果想在 PC 上玩 VR,可供選擇的 VR 裝置其實並不多,而且最大問題是價錢十分昂貴,未必人人買得起。不過如今 Microsoft 已準備好解決這個問題,雖然他們並非會自己推出 VR 裝置,但卻會為其他廠商提供針對針對 Windows 10 的 VR 裝置設計方案,而屆時推出市場後價格將會低至 299 美元(約 2,319 港元)起。

留意在發表會開始時,Microsoft 宣佈明年春季推出的 Windows 10 更新「Creator’s Update」

將會主打 3D 世界,而今次的 VR 裝置設計方案其實亦是當中的一部份。據了解目前與 Microsoft 合作的廠商包括有 HP、Dell、Lenovo、Asus 及 Acer 等,而他們設計的 VR 裝置將會建基於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 運行,當中更會內置六度自由追蹤系統(six-degree-of-freedom tracking system),而無需配合外置鏡頭及雷射系統去進行追蹤,只需插上 PC 或 laptop 便可使用,絕對比 Oculus Rift 及 HTC Vive 方便得多。

與此同時,Microsoft 於發表會上更公開示範一個 VR 裝置的原型版本,可以看到戴上之後不但可以 VR 方式用來觀看電視及使用 Paint 3D 等,其中一幕更公開透過 Windows 應用程式去遊覽意大利羅馬。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其他細節就一概不清楚,比如畫面解像度、圖像處理能力及對應 PC 規格需求等,所以定位方面到底是否比得上 Oculus Rift 及 HTC Vive 等高階 VR 裝置,那就有待觀察了。

來源:The Verge


相關文章: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Microsoft 倫敦設人工智能中心  DeepMind 共同創辦人領導新 AI 團隊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