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烏克蘭軍車改裝自動化 減少人命傷亡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我們報導過 Uber 旗下的 Otto 自動駕駛貨車項目,早前完成了一項在美國科羅拉多行駛接近 200 公里的送貨任務。Otto 自動駕駛貨車在公路上運送啤酒,已經有機會為傳統物流業帶來威脅。 如果自動駕駛技術應用於軍隊的運輸工具,又會造成什麼影響呢?

烏克蘭的 KrAZ Spartan 早前將一系列重型車輛,包括貨車和重型吉普車改裝,變成擁有遙遠控制,甚至是自動駕駛能力的軍車。KrAZ Spartan 將其中兩部改裝的車輛以動畫《史力加》的兩位主角 Fiona 和 Shrek 命名。有關 KrAZ Spartan 的規格和能力,暫時未有詳細資料,但能夠毋須士兵駕駛,在運送物資和部署起來就能夠減少不必要傷亡。

現時不少執行任務的軍用車輛,都面對路邊炸彈或智能導彈的威脅,在加強車輛的裝甲和防護能力以外,如果改為採用無人駕駛的軍車,進行巡邏或物資運送,士兵的傷亡人數將有望減低。

來源:readwrite


相關文章:
  • 三藩市自動駕駛的士縱火案有進展 14 歲疑犯被起訴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美國 Tesla FSD 自動駕駛月費大降價 半價收費吸引更多駕駛者使用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