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Google 人工智能首次自行製作加密方式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人工智能在不同方面也能夠對科技發展帶來幫助,而現在經常面對的加密問題,交由人工智能發展的話,又會有怎樣的結果?早前 Google 就嘗試使用他們的人工智能技術處理加密方面的疑難。

來自 Google Brain 深度學習計劃的研究人員,一直都有應用他們的 AI 技術去處理平常很少會跟 AI 聯想在一起的項目,例如製作藝術創作等等,而最近一個新的項目,就是人工智能自行創造加密方式。在今次的研究之中,他們製作了 3 個不同的虛擬人工智能人格,然後三個人格之間各自進行加密和解密,務求達到一個難以被破解的加密方式。

一開始它們的加密方式都不是很完善,但經過 15,000 次學習過程之後,人工智能已經可以做到比較進階的加密方式,有一半的內容不能被破解。不過由於這次的研究採用了3個虛擬人格,雖然成功製作出加密方式但研究人員無法了解當中的流程和技術,最後只能當作是一個實踐概念的實驗。科技電影中經常有邪惡的人工智能,如果它們之間的溝通有獨自的加密方式,也實在是個可怕的技術呢。

來源:New Scientist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AI 同聲傳譯 20人對話    免 APP 翻譯機 Timekettle X1
  • 商湯稱 AI 大模型稱勁過 GPT-4 Turbo 股價急升 3 成後停牌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