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難敵一張 A4 紙的高度!小米 MIX 一跌即爆 Mon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一張 A4 紙的長度大約 30cm,就是約 1 呎左右,究竟一部手機從一張 A4 紙的高度跌下,會有什麼損傷呢?印度手機網站 PhoneRadar 日前在測試小米 Mix 的時候,就為了拍攝手機的外觀將真皮保護套移除,再利用小米提供的吸盤手機座支撐著手機拍攝,突然間吸盤突然鬆脫,手機就從少於 1 呎的高度跌下。

結果就是如上圖一般,屏幕玻璃連同陶瓷物料機殼崩掉了一角,屏幕亦有一條長長的裂紋橫跨左至右。由於小米 Mix 採用了懸臂壓電陶瓷震動技術傳送聲音,PhoneRadar 在屏幕破裂後測試通話,發現質素未受影響。PhoneRadar 表示手機將需要更換觸控面板,但因為屏幕本身屬於小米特別定制的,相信價格不會便宜,他們又認為如果小米採用 Gorilla 強化玻璃,未必會出現相同情況。此外,網站亦特別提到小米放棄傳統的膠水或黏合劑,改以入榫式裝嵌機身和屏幕。

今次並非小米 Mix 的第一爆,日前在大陸的杭州小米之家,有試機人士已經不慎跣手將小米 Mix 跌落地,結果比 PhoneRadar 的更嚴重,屏幕大範圍碎裂之餘,就連陶瓷外殼亦斷裂爆開。似乎考慮購買小米 Mix 的消費者,要使用保護套並確保手機不會被跌碰,因為 1 呎的高度都足以致命。

來源:PhoneRada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