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PayPal、Autotoll 有份!金管局宣佈再有 8 間公司獲批「儲值支付工具牌照」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為保障使用者的利益,今年 8 月時金管局就曾向 5 間公司發出「儲值支付工具牌照」(SVF),而來到今日終於有更多新力軍加入這個行列。因為金管局宣佈現已批出第二批 SVF 牌照,全部都會由今日起生效。連同今次 8 間獲批的公司,即目前本港已經有 13 個 SVF 牌照持有人。

根據香港政府資訊中心公開的資料顯示,今次獲批 SVF 牌照的 8 間公司分別為 PayPal、快易通(Autotoll)、三三金融、易票聯支付技術、僑達國際、通匯(香港)投資、Optal Asia 及 UniCard Solution。金管局高級助理總裁李達志表示,連同今日批出的第二批 SVF 牌照,將可以令本港的零售支付更加便利,並有助加強公眾對使用有關產品與服務的信心,繼而推動本地零售支付業務的創新及發展。需要留意的是,上面 8 間新拿到牌照的公司,只有少量是平常作付費(以 Autotoll 付隧道費)或網購使用(PayPal),其他不少現已有與不同公司開展聯營預付卡事務,當中亦有部分公司主力是向來港消費的中國遊客出售預付卡產品。

除此之外,金管局表示《支付系統及儲值支付工具條例》已於去年 11 月 13 日起生效,並設有一年過渡期,因此當今年 11 月 13 日後過渡期屆滿之後,除非獲得豁免,否則任何人在未有牌照下發行或營運儲值支付工具即屬違法。

在獲發牌之後,PayPal 北亞區副總裁兼總經理胡柏迪表示歡迎金管局今次的決定,並強調他們將繼續致力為用戶提供安全及方便的交易平台,促進本地及全球的支付交易。PayPal 同時亦指出香港是旗下業務發展的一個重要市場,獲發 SVF 牌照後,他們將進一步協助香港的小型企業和自由工作者發展業務。

來源:香港政府資訊中心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