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情報

行貨PS4 Pro到手開箱測試 4K+HDR 畫質靚到核爆

Published by
高威
Share

不少機迷都期待新出的 PS4 Pro,雖然外型像三文治,但支援 4K 輸出已經夠吸引。11月 10 日便會到港,而我們也將 PS4 Pro 弄到手,為大家開箱,兼且試玩 Call of Duty: Infinity Warfare,用上 Sony 支援 4K + HDR 的電視,看看效果如何。

箱內含主機、手掣及各周邊連接線

開箱後首先會看見一本快速參考指南,其次含一台 PS4 Pro 的主機、一個新DualShock 4 的手掣、一條 HDMI 線、電源線、USB 充電線以及耳機。

僅比舊版 PS4 大少許

筆者找來了 PS4 Slim 以及舊版 PS4 作比較,發覺 PS4 Pro 看起來雖然笨重,但實際上與舊版 PS4 大小相若,厚度僅相差 16mm,寬度相差 30mm,近看就知道分別不大,只是因為其「三層」的設計令其看起來更厚。不過相對於 PS4 Slim 的分別就很大。PS4 Slim 比起 PS4 Pro 薄接近一半。

▲ PS4 Slim、PS4 舊版、PS4 Pro (左起)

▲ PS4 Slim 比起 PS4 Pro 薄接近一半。

▲ 從上圖可見,PS4 舊版與 PS4 Pro 的厚度相差不遠。

 


相關文章:
  • 【評測】《咒術迴戰 雙華亂舞》 2對2雙打混戰+累積咒力打出強勁術式
  • 【評測】《女神異聞錄 3 Reload》 遊戲完全重製+劇情支援語音
  • 【評測】《Granblue Fantasy: Relink》 角色陣容多可玩性高 + 四人合作爽快打怪

  • 試玩 Call of Duty:4K+HDR 仍流暢

    實際效能方面,其實 PS4 Pro 的顯示晶片,規格上比舊版 PS4 有著翻倍的提升,為的是對應到 VR 帶來上升的效能需求。筆者在支援 4K + HDR 的電視上試玩了 Call of Duty: Infinity Warfare,發覺畫質比起以往更細緻和豐富,甚至可以說能媲美 PC 的效果,筆者目測遇到爆炸畫面也沒有「跳格」(Drop Frame)。可以說,4K 解像度和高動態範圍畫面對於 PS4 Pro 來說是綽綽有餘。

    不過 PS4 Pro 暫時未支援 4K 的遊戲錄影,最高解像度仍是 1080p,想公諸同好的話,要等將來 Sony 的韌體更新了。

    ▲ 筆者在試玩時,發覺即使是大型的爆炸場面也沒有 Drop Frame 的情況。

    總結:追求高畫質必入手

    經過筆者試玩後,發現 PS4 Pro 的顯示效能威力遠超筆者想像,在 FPS 遊戲中只要有 Drop Frame 的情況,便會很容易看得出來。但是目測 PS4 Pro 都沒有這種情況,實在令人耳目一新。假如閣下是一位追求畫質的人,相信除了 PS4 Pro 也別無他選。

    相關影片﹕

    PS4 Pro 售賣詳情:

    售價:$3,180

    開賣日期:11 月 10 日


    相關文章:
  • 【評測】《咒術迴戰 雙華亂舞》 2對2雙打混戰+累積咒力打出強勁術式
  • 【評測】《女神異聞錄 3 Reload》 遊戲完全重製+劇情支援語音
  • 【評測】《Granblue Fantasy: Relink》 角色陣容多可玩性高 + 四人合作爽快打怪

  • Published by
    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