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假新聞影響選戰 奧巴馬鬧爆 Facebook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文章刊登時,美國總統大選幾乎已經塵埃落定。不過今次美國總統大選,似乎充斥著很多謊言,在候選人辯論時,Fact Check 網站就顯示兩名候選人的論點中夾雜了很多不正確的數據或資料,當中以特朗普尤為嚴重。另一充斥謊言的是社交媒體,就連現任總統奧巴馬也按奈不住,公開批評 Facebook 協助散佈謠言。

在一項為希拉里助選的活動,奧巴馬直指自從選戰開始,人們就將瘋狂的事視作常態,接受一次又一次的謊言。只要虛假的新聞在 Facebook 上,網民就會閱讀,只要在社交媒體,網民就會開始相信,然後一堆無稽之談就此產生。奧巴馬對社交媒體的指控並非個人片面的想法,網站 BuzzFeed 就曾經進行調查,發現三大右翼政治專頁所發的帖,有 38% 屬於虛構或誤導的資訊。

有支持特朗普的網民甚至杜撰虛構的新聞故事,並在 Facebook 廣傳;又有人呼籲選民以 SMS 投票,但實際並不可行。Facebook 過去多次表示會改進系統,將虛構和誤導的新聞過濾,但明顯地在今次美國總統選舉中就無法有效地做到。

來源:i4u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