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香港 iPhone 6s 換電事件:教你查看有否「中伏」要更換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相信各位 iPhone 6s 用家最近應該很頭痛,因為 Apple 表示部份 iPhone 6s 可能會無故自動關機,雖然他們表示會免費更換電池,但卻只適用於 2015 年 9 至 10 月期間生產的機種。那麼大家又如何判斷自己手頭上的 iPhone 6s 是否有問題的批次呢?其實從生產序號中或可以得知答案。

即使大家並在 2015 年 9 至 10 月之後購買 iPhone 6s,但若然是從其他零售店購買的話,亦難保不會入手這批有問題的機種。只可惜 Apple 在今次的維修計劃中並未有公佈查看生產日期的方法,如要拿到 Apple Store 確認未免有點麻煩。幸好坊間流傳著一種簡單方法,大家只需要在 iPhone 6s 進入「設定」→「一般」→「關於本機」,然後就可以看到「序號」,當中就包含產地及生產日期等訊息。

首先序號中第一個字母代表 iPhone 的生產地點,比如 C、D、F 就分別為深圳、成都及鄭州,但這點並不是今次的討論範圍。接著序號第四位個則代表生產年份,並會以 20 個英文字母(不包括 A、B、E、I、O 及 U)去代表每半年,比如「M」為 2014 上半年、「N」為 2014 下半年,如此類推,而今次出事的 iPhone 6s 則屬於 2015 下半年「Q」。最後序號第五個位則是生產週數,當中會用上「1 至 9」及英文字母(不包括 A、B、E、I、O、U、S 及 Z),比如「C」為第 10 週,「F」則為第 12 週等。

此外,由於 Apple 通常會在 8 月開始生產最新一代 iPhone,因此去到 9 月就可能已經生產了幾週年。最後根據 Reddit 用戶爆料,今次受影響的 iPhone 6s 序號第四位及第五個位分別為Q4、Q5、Q6、Q7、Q8、Q9、QC、QD、QF、QG、QH」,即代表生產日期為 2015 下半年第 4 至 14 週。留意上述方法未知是否完全準確,只是協助大家收窄一下範圍,若然大家仍有疑問,最好還是親自到 Apple Store 查詢。

▲小記果部iPhone 6s都好好彩咁中左獎了!

▲要Backup定資料送去Apple處理了…?

來源:Reddit

更新:辛尼今日親身去換電

其實小編部 iPhone 6s 都用咗超過一年,Apple Care 亦都啱啱過期,粒電講真係無咁耐用,去到 1x% 的時候會自動熄機,甚至早前去歐洲旅行更試過在電量 8x% 時無故自動熄機並顯示電池耗盡,回港後都已經打算拎去 Apple 檢查。知道 Apple 推出 iPhone 6s 提供免費換電池計劃之後,就即時上網預約「天才吧」,到今天中午到 Apple Store 就先同店員 Check-in,之後就會先檢查部機的 Serial Number 是否符合今次免費換電計劃,再幫部機進行檢測,最後確實發現部機的電池壽命餘下大約 85%,不過由於近日都有不少用家要求換電池,令到電池供貨不足,所以就要等 3-5 個工作天,當有貨就會以電郵通知,再放低部機一日就攪掂,店員仲提醒粒電只會 Hold 7 日,過咗 7 日就可能要由頭再排過。另外,辛尼亦都問過是否需要 Reset 部機先拎去換電,店員表示只需要進行 Backup 就得,因為佢哋唔會接觸到大家部機入面的資料咁話喎!

相關影片:

 

[12 月 12 日更新] 水哥成功換到電 但取機要對身份證

上次辛尼已經預約了,而早前兩日,iPhone 6s 同樣「中招」的水哥已收到 Email 說電池已經到貨,可以親身落門市換電。流程其實非常簡單:只需向店員出示預約的電郵,他便會安排你換電。

之前水哥以為手機要放低一日無機用。但是昨天水哥只等了一小時就可以領取手機。手機外表跟原本的毫無分別,不過內裡其實已經有一顆新的電池了。電池已由原本只得 87% 變回 100% 的容量。

▲ 換電前,電池的容量只得原本的 82%,所以水哥也符合資格換電!

▲ 換電之後,可見電池的容量是 100%,健康程度良好。

不過各位讀者取機時必須留意,因為店員會檢查電郵和身份證明文件以核實是否機主,因此取機還是要機主本人去,別貪方便叫人幫你取機。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