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大吉利是!英國教堂推出送殯直播服務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明星名人在 Facebook 開 Live 直播談近況,甚至表演,我們都已經司空見慣。近日英國肯特郡一間教堂宣佈推出的直播服務,相信網民就最不想睇到或參予,更加不希望成為直播的主角,因為這間教堂將會在明年初開始,推出暫時屬測試性質的網上葬禮直播服務。

該英國教堂希望讓無法來到現場、身體不便或身在海外的親朋好友,能夠透過手機和電腦等,遙距觀看葬禮的直播,向逝者表達哀思。為了提供這項嶄新的服務,教堂需要加裝鏡頭配合,葬禮畫面會通過雲端實時傳送,並保存在伺服器 30 天,為了保障家屬的私隱,收看直播的人要事先申請,以密碼登入才能夠收看直播。

原來葬禮直播並非純為綽頭或跟風,而是有實際需求;威爾斯自 2012 年起,有一半葬禮就用上 Webcam 進行拍攝,部份家庭甚至會邀請專業人士進行拍攝,或者要求葬禮統籌協助以 Skype 進行直播。

來源:dailymail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