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CNN 節目變成播鹹片?原來虛驚一場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電視節目有好多種,不過不是全部都適合小孩子看。最近在網上有人表示看到 CNN 竟然公然播放了色情影片,讓不少人震驚,不過後來發現只是假新聞一宗。

CNN 作爲美國主要電視台之一,平常觀衆的數目也有不少,而在 Twitter 上有人就上載了一個 CNN 電視節目的截圖,雖然本身應該播放 Anthony Bourdain 的 Parts Unknown 旅遊飲食節目,不過畫面卻是色情影片,表示 CNN 錯誤播放色情影片接近 30 分鐘。之後不少新聞媒體爭相報導這個新聞,但負責當地播放的 RCN 表示沒有證據顯示廣播有問題,而本身發佈截圖的 @solikearose 帳號也變成私隱帳號無法看到。

這事件很可能只是該用家改圖玩玩,但大量新聞媒體包括 New York Post、Independent、Daily Mail 等等都直接當作新聞報導,令事件看起來相當真實。雖然事件現在看起來只是鬧劇一場,但結果而言也揭露了假新聞的威力,特別是新聞媒體對於這種富有「新聞價值」的消息並沒有採取嚴格的檢查,先報先得,作爲讀者在這種潮流底下,也只好更加小心,即使是主流媒體報導,也不要隨便相信和轉發新聞。

來源:TNW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