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無線

不再造成浪費!Zera 食物回收器可將廚餘轉化成有用肥料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根據資料顯示現時大約有四分一食物最終會變成廚餘,雖然煮多的食物可以留起來下一餐食,但更多情況是會直接將之棄掉。如此一來不但浪費食物,亦會對垃圾堆田區構成壓力。有見及此 Whirpool 最近就設計出一款 Zera 食物回收器,並可以將各種廚餘變成有用的肥料。

Zera 食物回收器是專為遏制浪費而設的全新智能家電,其體積大約與一部抽濕機差不多,直立式設計方便擺放在廚房內。至於使用方法亦十分簡單,大家只需將平時食剩的廚餘倒進 Zera 上面的開口,當累積夠一星期廚餘後,接著只需要加入一種專用添加劑,再按下開始掣便可等待「收成」。過程中 Zera 會利用內裡的刀片將廚餘切碎,同時再加熱及注入新鮮空氣,令添加劑將廚餘分解,大約 24 小時後即可完成整個轉化過程。

完成後 Zera 將可以轉化出廚餘原有體積三分二的肥料,而且更可立即用來施肥,當中的營養物質可以為植物提供需要的養分,而不像一般廚餘放到堆田區後最終會釋出有害的甲烷。據了解 Whirpool 正計劃在明年 1 月將 Zera 放上 Indiegogo 上集資,價格每部為 699 美元(約 5,422 港元),比原價 1,200 美元(約 9,307 港元)平接近一半。

來源:Zera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