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

情況繼續告急?GoPro 大幅裁員 15%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GoPro 最近的日子並不好過,之前 Karma 航拍機的回收事件更是雪上加霜。為了令公司保持營運能力,他們最近就決定再次重組,裁減 15% 員工。

今次的重組計劃裁減了 GoPro 15% 的員工,也就是大概 200 個職位。除了裁減人手之外,GoPro 的娛樂部門也宣佈關閉,同時 GoPro 主席 Tony Bates 將會在今年底離開公司,作爲公司重組的一部分。他們今年 1 月的時候已經裁減了 7% 的員工,今次的再次重組顯示他們的營運的確面對着很大的挑戰。

GoPro 用了 2 年時間製作的 Hero 5 雖然評價尚算不錯,不過與上代產品的間隔之中,市場的變化已經很大,例如小蟻等中國廠商的加入,加上消費者對於這個市場並沒有太過投入,令他們的銷售量未見起色。之前的轉型之作 Karma 航拍機更因為設計問題需要回收,對於已經不太樂觀的前景更蒙上陰影。其股價今年已經下跌不少,不過 GoPro CEO Nicholas Woodman 表示要完成這個財政年度仍然有不少工作要完成。到底 GoPro 能否撐下去呢?

來源:Verg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