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大陸 ATM 轉賬可撤回新規定瞬間崩潰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上星期一我們才報導過,中國人民銀行實施 ATM 轉賬 24 小時內可撤回的新制度,期望能杜絕詐騙集團轉移資金。透過櫃員機(ATM)轉賬時,資金轉賬會在 24 小時後才辦理,讓受騙者及時發現後撤銷轉賬,減少受騙者損失的機會。


不過事隔不到一星期,大陸傳媒報導指這新規例已經被騙子集團反利用,差點讓商家蒙上損失。報導指有商人收到陌生來電說要訂貨,還提供了 5,000 人民幣的 ATM 轉賬憑證,騙子之後不停催促商人發貨。商人打電話到銀行確認有轉賬,但就小心眼沒發貨,但過了 24 小時後就發現貨款沒有到帳,銀行表示轉賬交易已經被撤銷。
中國人民銀行的 ATM 轉賬新規例原本為了杜絕騙子而設,然而卻被騙子利用。如果想確認對方有按要求轉賬,可以要求在銀行櫃檯或電子銀行轉帳,這兩個方法都是即時到帳的。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暴雪重返中國後  Warcraft 首日有超過 200 萬用家登記

  • Published by
    唐美鳳